Windows 10 May 2020 版更新又出包?使用者被「不支援的 PC 設定」為由阻擋安裝

部份試圖手動升級Windows 10 May 2020(2004)的用戶遭到阻擋,Windows 10說是因為他們PC設定有問題。事實上,不少人發生這個狀況。

部份試圖手動升級 Windows 10 May 2020(2004)的用戶遭到阻擋,Windows 10 說是因為他們 PC 設定有問題。事實上,不少人發生這個狀況。

在升級失敗時,Windows 10 顯示一則錯誤訊息:「本版 Windows 10 尚不支援您的 PC 設定,微軟正在開發以便很快支援。您不用採取任何動作,如果 Windows10 支援你的設定,就會經由 Windows Update 自動遞送到電腦上。」

從各個 Windows 論壇及討論區怨聲載道來看,似乎很多人都發生這個問題。

讓用戶不滿的不只是升級被阻擋,還有錯誤訊息語焉不詳,使用者根本不知道究竟是哪裏出錯或該升級。使用者唯一能做的就是乾等,等到 Windows 10 總有一天遞送到你電腦上。

原來是硬體驅動程式出的錯

還好,名為 Jenny Feng 的微軟員工多給了一些線索。她建議用戶「升級硬體驅動程式」,指出設定問題是指「和許多系統及硬體設定的不同相容性問題」。

接著,她建議用戶到設定 > Windows 安全性 > 裝置安全性 > Core isolation ,將「Core Isolation」關閉,說這樣就可以解決,雖然還是有人反映沒有用。

另一個建議是離線更新:先下載 Windows 10 2004 的 ISO 檔、關閉電腦網路,重開機後再行安裝,成功後再重新連網。但是,也有人不建議這種方法,以免這時發生不相容導致電腦嚴重問題。

或許更好的方法是等微軟找出原因並解決問題後,再更新到 Windows 10 May 2020。

來源:Techradar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