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推出 NGINX 3.0 重塑網路應用架構 DevOps 管理多雲平台免驚!

F5帶著NGINX Controller快速升級改版,於3月份推出NGINX Controller 3.0,為開發者與DevOps提供一個自助服務平台,讓前端的應用開發者,得以輕鬆地與後端的網路服務平台一起協作溝通。

過去我們對 NGINX 的印象,多半是一套由俄羅斯工程師開發出來的開放原始碼 Web Server 平台,效能頗高,因此有不少人拿 NGINX 來取代 Apache。但若懂得玩 NGINX,其實也可以當作反向代理 (reverse proxy)、負載平衡器 (Load-balancing) 或 HTTP 快取器等,對建立網站來說相當方便。

進入 DevOps 的時代之後,NGINX 並不再只是為網站服務。F5 Networks 於 2019 年 5 月併購 NGINX,讓 NGINX 正式成為 F5 的雲端原生應用交付解決方案,並在今年 (2020) 一月推出 NGINX Controller 1.0 版,改變了傳統的網路架構,成為更為彈性的次世代網路架構,可管理容器環境與安裝其上的微服務 (Micro services)。

隨後,F5 帶著 NGINX Controller 快速升級改版,於 3 月份推出 NGINX Controller 3.0,為開發者與 DevOps 提供一個自助服務平台,讓前端的應用開發者,得以輕鬆地與後端的網路服務平台一起協作溝通。「換句話說,不論是與前端應用或後端雲端運算環境,NGINX Controller v3 都可以透過標準的 API 進行溝通與設定,幫助應用開發人員無須耗費精力在繁瑣的環境設定上。」F5 Networks 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陳廣融表示,NGINX Controller 可以協助開發人員跨雲端平台部署應用,並提供有效的應用效能分析與控制,確保前端應用的可得性 (availability)。

同時,藉由 NGINX Controller 與 CD/CD 工具如 Ansible、Datadog 的整合,可支援通用部署模式 (common deployment patterns) 如 canary releases 與 blue/green deploys。而內建的認證管理員可為前端應用提供統一的安全憑證儲存管理。

陳廣融也表示 NGINX Controller 3.1 的框架將從 Docker 遷移到 Kubernetes,未來也將會把 NGINX Controller 包裝在單一套件,方便部署。此外,預計在下半年開始加入資安方面的功能,「並逐漸將 F5 Networks 其他資安產品的功能逐漸加入到 NGINX Controller,協助用戶面對多雲環境亦能夠保有足夠的資安能力。」陳廣融表示資安功能建立之後,再來則是建立 Service Mesh。

「很高興在 NGINX Controller 3.0 中做到了多部門分層管理的功能,例如 v3 版比前一版多了對每個 App 的管理能力,」陳廣融表示:「接下來要增加安全方面的管理能力。」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