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傳中止和博通洽談收購案 價錢談不攏是主因

周一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由於雙方價錢談不攏,賽門鐵克已經退出交易談判。

兩周前彭博報導晶片業者博通 (Broadcom) 有意收購安全軟體大廠賽門鐵克引發業界關注。周一 CNBC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由於雙方價錢談不攏,賽門鐵克已經退出交易談判。

目前不清楚這場交易是否已經破局。消息人士指出,上周博通願意出價每股 28.25 美元現金收購賽門鐵克,預計本周一簽約,但博通之後調降收購價到低於 28 元,遭賽門鐵克拒絕。雖然雙方還是可能重啟談判,但是賽門鐵克過去也不乏自己求售最後又臨陣退出的例子。

賽門鐵克的決定引發外界對這家防毒公司未來動向的疑問。目前賽門鐵克苦於管理人事動盪、企業營收不振,亟力想引進資金。去年賽門鐵克原本想下市,年中以董事席次交換避險基金業者 Starboard Value LP 投資。接著去年底又傳出私募基金公司 Thoma Bravo 找上賽門鐵克洽談融資收購,一度帶動股價大漲 12%。

博通想要調降收購價也有其理由。賽門鐵克近年苦於無法招架靈活的小公司的激烈競爭,高層人士包括執行長 Greg Clark 在內等高層人士也相繼出走,此外賽門鐵克今年還因會計申報不準時遭美國證管會調查,最近一次財報也警告獲利下滑。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