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屋主必備!如何兼顧隱私又能監控房客?

愈來愈多人買了房子作為度假住宿,但是有數百個Airbnb房東發現,雖然報酬不錯,其中也可能帶有風險。近來就有不少房客在這些房子搞起毒品或性愛派對,讓房東蒙受數千美元的損失。

可想而知會有很多新興科技出冒出來協助這些房東保護他們的財產。其中之一是 NoiseAware,這家公司今天宣佈最新一代噪音偵測硬體產品:NoiseAware Gen 3。

這個東西原理是什麼?基本上它是一個小盒子,可讓房東和 Airbnb 屋主藏在房中某個室內或室外的角落。它能監控噪音大小,當噪音大過某個預設門檻一定時間後,NoiseAware 就會透過 app 傳送通知給屋主採取行動、以免鄰居抱怨不已。

這類產品會引起很大的隱私疑慮,但必須強調 NoiseAware 其實並不是在偷聽人的對話,它只關心屋內的人發出多少分貝的聲音。它比較像是煙霧偵測器,只是它偵測的是噪音。

第三代 NoiseAware 有二種機型。室內型尺寸為 8.6 公分 x9.6 公分,可以適用任何牆上電源插座。戶外型也很小,而且完全以無線傳輸,僅需要二顆 CR123 A 電池。

NoiseAware 第三代即將在該公司官網上開放預購,下個月即可出貨。除了硬體費用外,另外還要收取監控和警報服務的月費。雖然聽來很貴,但聽過那些 Airbnb 的驚魂故事後,你會發現這筆錢花實在值得。

例如今年稍早一名紐西蘭青少年租下了但尼丁 (Dunedin) 市南部一間小屋後,隨即舉辦了一場百人烈酒趴。據當地媒體報導,這些青少年留了一地的嘔吐物讓屋主打掃,房子也遭到嚴重毁損。

此外,2012 年兩名年輕女子出門度假一個月後回到家,發現房客將她們的屋子變成臨時的私娼寮,遭到警方破門掃蕩。

這類故事愈來愈多,顯然 Airbnb 屋主們有必要運用科技產品和服務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