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布推動全球「Google 新聞計畫」與「訂閱媒體」協助媒體並打擊假新聞

Google 本周宣佈以Google 新聞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為名的媒體產業支持及打擊假新聞的新一波措施。在此之前,Google已經在歐洲推出數位新聞計畫,但新一波計畫將推展到全球。

Google 新聞計畫有三大目的:推廣精確新聞同時打擊錯誤資訊,特別是重大突發新聞時、從商業角度持續提供新聞網站協助、建立幫助記者工作的新工具。Google 也像是來真的,承諾未來三年將投入高達 3 億美元推動計畫。

打擊假新聞顯然是 Google 新聞計畫的核心。在去年秋天賭城槍擊案後,這家網路巨人已經因為搜尋引擎散佈假新聞遭到抨擊,使 Google 有很大進步空間。Google 表示在它的系統在訓練下已經更能有效辨識出爭議的突發新聞,並顯示較精確的新聞,像是近日在 YouTube 增加的 Breaking News。但是 YouTube 搜尋結果頁上個月還是列出了假的槍擊新聞影片。Google 努力求進步神可嘉,但想挽回用戶信心還等上一段時間。

Google 還將打擊假新聞,像是和新聞組織 First Draft 成立新的 Disinfo Lab,在選舉期間或發生突發新聞時掃蕩假新聞,不過 Google 並沒有針對它所在位址或形式多做說明。此外,Google 也將和媒體研究單位 Poynter Institute、史丹佛大學、及美國本地媒體協會 (Local Media Association) 合推 MedicaWise 的計畫以提升年輕讀者的數位媒體素養。Google 還表示將致力於提升辨識「農場媒體 (synthetic media)」或以演算法產生的內容的能力。

Google 另外會推出「從 Google 訂閱」的方案,讓用戶可以直接從新聞網站頁面,以 Google 帳號的現有支付方式訂閱是紐約時或金融時報。這是繼去年幫忙他們找尋可能的新訂戶及放寬免費內容政策之後,Google 協助新聞媒體推廣內容、提升訂閱的最新措施。

最後 Google 表示會持續推出協助新聞媒體的產品,像是行動網頁加速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MP),不過也有人懷疑這只是 Google 假公濟私的手段。它還宣佈其 Jigsaw 科技孵化器 (incubator) 釋出的 Outline,這項工具讓記者更容易建立安全的 VPN 連線以防止被統治者追蹤。

Source: theVerge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