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零風險 亞利安保障資料庫安全 啟動區塊鏈應用與防護

現今企業無可避免地要面臨日益複雜的威脅環境。隨著雲端、大數據、物聯網和Docker的廣泛運用,可以保護各種形式資料的IT安全策略需求也浮上檯面。

Thales:HSM 密鑰管理方案支持數位企業創新及安全性

隨著密碼學的廣泛運用在資訊加密、DRM、第三方支付以及電子錢包等數位企業應用,解密密鑰的管理成為一大課題,而 HSM(Hardware Security Management) 則是確保密鑰安全性的關鍵。

現今企業及個人生活已充滿了密碼學的應用,從最常見的信用卡、網路支付、到 Apple Pay、或是企業內的數位版權管理 (DRM)、文件簽章、資料加密到 PKI 等等,這些應用的密鑰 (keys) 因而變成數位生活與企業的運作關鍵。如果以軟體實作密碼運算,將密鑰儲存在伺服器中,則一旦伺服器被駭,所有密鑰就會外洩,導致它所防護的所有資訊,包括銀行帳戶、研發智財 (IP)、個人病歷或國家機密等,全部遭人一覽無遺。也正因為如此,安全性更高的硬體式 HSM 可提供更好的選擇。

密碼運算的應用日愈多元,讓密鑰管理成為關鍵

提供 HSM 硬體安全方案聞名的 Thales 台灣區資安技術支援部經理王添龍介紹該公司兩種 HSM 方案。第一種為 Payshield,它是基於 VISA、Mastercard 等國際金融組織制定的交易規則,透過 Thales 開發成的專用 HSM 設備。處理信用卡交易是 Payshield 的標準功能,目前獲得全球 7 成以上銀行使用,由於各國處理轉帳交易的規則,因而發展出客製化版本,透過將交易規範轉化為指令,大幅減少程式開發、調整及修改的時間花費。Payshield 的 Multi-LMK 設計將本地主密鑰 (Local Master Key, LMK) 分存在最多 9 張智慧卡,各自擁有獨立密碼,HSM 則只存放最重要的 LMK,而只有該 HSM 設備才能提供解密,藉此達到分權控管但絕對安全的防護水準。

亞利安科技 資安技術支援部經理王添龍

香港對網路銀行制訂了嚴格的安全規範,要求端到端 (end-to-end) 加密,以及資料不可竄改性。另外,PCI DSS 也規定,將逐漸淘汰漏洞頻傳的 SSL v3.0 及 TLS 1.1,在 2017 年 6 月 30 日提供安全的 TLS 的服務,之後所有實體都必須停止使用早期版 TLS 作為安全控制。現在 PayShield 還支援 ECC 演算法,具備區塊鏈等級的安全性,新的交易應用,包括結合 SSL 及新加密技術提供網路銀行 WebPIN 服務,可防止外部駭客及來自內部網路(Web Server、端點或 LAN)的攻擊,而且具有不需發硬體給客戶,以及降低開發、實作成本等優點。

除了產品化的 Payshield,Thales 還提供模組化的 nShield,它的特點是功能可自行開發,發展各種應用,因應不同需求,提供了 USB、網路型及插卡式。它的架構設計下,主密鑰 (master key) 存於 HSM 伺服器,由主密鑰加密過的密鑰、working key 密鑰檔及 HSM log 則儲存於 Remote File Server 上。他指出,以效能而言,市面上硬體式密鑰管理解決方案都差不多;差別在於密鑰管理方式,尤其是在 HSM 伺服器災難復原上;有別於競爭方案需要湊齊所有智慧卡,Thales 主密鑰儲存在智慧卡上,從 RFS 的備份檔即可復原,它的 K of N 機制,可設計密碼儲存在 3 張上,只要任意 2 張即可回復主密鑰,還原速度比競爭者更快。另一方面,元件化設計可融入客戶現有環境,簡化導入複雜性。

Thales 的密鑰儲存架構 確保密鑰安全性及還原速度

除了金融交易,Thales HSM 還可物聯網裝置。例如可將憑證內建至手機中,可用於紀錄產品運送地點與控制代工廠生產數量,而知名品牌車廠也透過內建憑證,只有原廠料件由中心驗證啟動方可正常運作,防止車子使用副牌料件而衍生的責任歸屬問題。事實上,從電子病歷、電子護照、智慧電表、研發智財保障都是 HSM 的應用。

數位化企業發展出各種創新應用,眼看著第三方支付、區塊鏈及密碼貨幣即將融入你我生活,但唯有做好安全性,才能支持新應用的多元發展。

下一場:本地及雲端 WAF 雙管齊下 建構縱深防禦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