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打算徵召所有的 Windows 10 個人電腦 打造新款防毒軟體

為了打擊這些動輒感染全球的惡意軟體,微軟決定採取一些新步數來對抗,那就是導入機器學習技術……呃,還有拿你的電腦來用。

這兩天又出現一支超兇惡的勒索軟體 Patya,讓全球使用者或企業 IT 人員面對愈來愈複雜的惡意軟體,常感到力不從心(這絕對不是年紀超過 45 歲以上的關係)。

為了打擊這些動輒感染全球的惡意軟體,微軟決定採取一些新步數來對抗,那就是導入機器學習技術……呃,還有拿你的電腦來用。

微軟表示預計在秋天推出的 Windows 10 創作者更新中,讓個人電腦上的防毒軟體,能夠連接雲端,偵測任何連網裝置上是否有惡意軟體行為,並保護其他 Windows 電腦。

這一切該怎麼做到呢?原來是要靠即將推出內建機器學習功能的 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安裝在全球 4 億台以上的 Windows 10 電腦,來防治全球惡意軟體的爆發,如 WannaCry 或 Patya。

Windows 企業與安全程式管理總監 Rob Lefferts 說明該系統將會尋找有怪異行為的執行實體 (instance),來偵測可能的惡意攻擊行為:

「舉例來說,Word 正常應該會要求分配一塊頗大的記憶體空間,一旦 Word 突然不做要求,我們將能夠偵測到這個意外狀況,而我們為所有常見的應用軟體都建立了機器學習模型。」

這應該有助於在病毒爆發大量感染時,先行一步阻擋,但微軟一開始先在企業客戶上推行新功能,目前還沒有消息何時會在家用版 Windows 10 上推出。

Source: thenextweb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