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更新服務條款 中文版本指稱台灣房東與房客受中國法律法規管轄(服務條款已修正)

紅極一時的新創獨角獸公司,也是新創界的典範公司-Airbnb,在10/27日更新服務條款,明文規定將台灣劃入「中國」居住地區,並表示從2016年12月7日起,所有「居住國家」為中國的房東與房客,將與Airbnb中國簽約,並適用於中國的法律法規約束,所有爭議將在中國進行仲裁。

===11/2 13:20 更新===

Airbnb 台灣網站已修正服務條款內容,更正為「…中國(出於條款的目的,不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

================

紅極一時的新創獨角獸公司,也是新創界的典範公司-Airbnb,在 10/27 日更新服務條款,明文規定將台灣劃入「中國」居住地區,並表示從 2016 年 12 月 7 日起,所有「居住國家」為中國的房東與房客,將與 Airbnb 中國簽約,並適用於中國的法律法規約束,所有爭議將在中國進行仲裁。

sa_updateall

由於我們的記錄顯示您目前的居住國家是中國(出於條款的目的,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中國”),因此向您顯示此頁面上的資訊。如果您並非中國居民,請更新您個人資料中的 “您住在哪裡” 部分和帳號設定中的 “居住國家” 部分。如需了解針對中國境外居民條款的變化的相關資訊,請參見此頁。

條款變更包括:

服務條款更新

  • 我們清楚講解了以下條款:若您居住在中國,自 2016 年 12 月 07 日起,您將與 Airbnb Internet (Beijing) Co., Ltd. (“Airbnb中國”) 簽約,預訂或出租在中國以外的房源除外,在這些情況下您將與 Airbnb 愛爾蘭簽署合約。
  • 對於與 Airbnb 中國簽約的用戶,其適用的支付服務條款將受中國的法律法規約束,所有爭議將在中國進行仲裁。
  • 我們清楚說明,預訂是使用房東住宿的有限許可,在適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該許可服從於房東對住宿的收回佔有權。
  • 我們清楚說明了如果房客對房源造成損壞,房東、房客及 Airbnb 如何解決索賠,包括收取保證金。同時,我們也闡明了用戶在使用協調中心時的權利與義務。

以中文版本的服務條款更新來看,Airbnb 不承認台灣政府的相關法律,逕自將居住於台灣的房東與房客劃入中國法律法規的管轄範圍,並在更新的隱私政策中明文表示:「根據中國法律法規的要求(包括隱私和資訊披露相關法律),自 2016 年 12 月 07 日 起,作為中國居民,您的資訊將被傳送至 Airbnb 中國,並由 Airbnb 中國進行儲存和處理」,甚至清楚載明「和所有在中國運營的酒店和其他企業一樣,Airbnb 中國需要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中國政府機構可能會要求 Airbnb 中國提供一些資訊。」

然而,英文版本的服務條款更新,其內容與含意顯然與中文版本大相徑庭。英文版本中表示:「The information on this page is provided to you based on our records showing that you reside in China (which for purposes of the Terms, exclude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China”).」,很明顯英文版本清楚表示「居住地區為中國,不包含香港、澳門與台灣」。

此外,Airbnb 於本週二發出的服務條款更新新聞稿中表示,「中國業務不包含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顯然網站上的中文版(包括繁體版與簡體版)服務條款更新翻譯有嚴重的錯誤,將損及居住於台灣的房東與房客之權益。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