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部2015-07-101min0

岱凱為國立宜蘭大學提升網路安全及效能

市值67億美元的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岱凱 (Dimension Data) 獲國立宜蘭大學委任,以基於Check Point新世代防火牆 (New Generation Firewall,簡稱NGFW) 的全新安全解決方案取代該校現有的防火牆,並為新防火牆提供為期三年的Uptime維護服務。

市值 67 億美元的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岱凱 (Dimension Data) 獲國立宜蘭大學委任,以基於 Check Point 新世代防火牆 (New Generation Firewall,簡稱 NGFW) 的全新安全解決方案取代該校現有的防火牆,並為新防火牆提供為期三年的 Uptime 維護服務。

國立宜蘭大學創立於 1926 年,現為台灣最早期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其電算中心同時負責台灣學術網路 (TANet) 及台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 (TWAREN) 的區域網路中心,提供宜蘭地區學術研究機構高品質與穩定之高速網路。

由於國立宜蘭大學面臨與日俱增的資訊安全威脅,加上防火牆的效能不敷所需,為了提供符合學校師生期望的高度安全且順暢的網路效能,故委任岱凱部署新世代防火牆,以保障其資訊科技系統。新防火牆還具備快速擴展能力,有效配合該校未來成長及日新月異的技術需求。

岱凱憑藉其對網路安全的專業知識,以及部署新世代防火牆完善解決方案的豐富經驗,加上與 Check Point 的合作夥伴關係,因而獲得該大學的青睞。

岱凱與 Check Point 攜手制定符合國立宜蘭大學所需的防火牆升級計畫,為該大學提供高度安全的網路及高速連線,並同時與 TANet 維持相容性。國立宜蘭大學的資訊科技團隊現在可以透過單一控制的中央管理介面,全面檢視其資訊科技安全系統。除了技術解決方案外,岱凱還提供為期三年的 Uptime 維護服務合約及 Check Point 產品教育訓練服務,以確保方案能夠順利實施。

台灣岱凱總經理廖宇表示:「近年來教育界對網路的需求及期望急增。國立宜蘭大學校方及師生都要求在校園內部和對外皆能夠享有順暢的網路體驗,以存取資料及共享知識。與此同時,資訊科技部門則期望能夠解決網路安全威脅所帶來的問題,並且保障資訊科技系統及智慧財產權。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國立宜蘭大學攜手克服這些難題,並利用頂尖的新世代防火牆解決方案,在保持校園網路安全的同時,也能提供理想的網路效能與高擴展性,滿足國立宜蘭大學的未來發展需求。」

國立宜蘭大學經歷多次轉型後成為備受推崇的學府,提供廣泛的學科和課程。其電機資訊學院著重多媒體通訊領域研究與教學,針對 5G (移動電話系統第五代) 的尖端研究更多次獲得國際學術機構肯定。展望未來,該校將利用區域網路中心的角色,推廣為宜蘭縣各級學校共用網路平台,並配合師生的研發動能,在宜蘭城南科學園區的新校區協助開創文創產業,預期扮演產學合作的關鍵角色,發揮「創新來自邊陲」的效應。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