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New IP 網路 企業私有雲更先進!

面對第三平台到來的挑戰,傳統IP網路架構必須進行脫胎換骨的改造與轉型,亦即要變得更加動態、敏捷與自動化,網路設備商Brocade特別將這個全新的網路稱之為New IP。

當前企業正值從主從式架構的第二平台,快速進入到由社群網路、雲端、行動及巨量資料所構成之第三平台的關鍵時刻,傳統網路架構不但無法符合新應用平台之需求:資源調配更敏捷、決策回應更即時,甚至成為今後企業創新的一大阻力。

Brocade 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明確指出,面對以人為主的社群網路,過去擅長設備之間流量分析的傳統網路架構,無法進階分析使用者與流量、裝置及應用間的關係;當前雲端環境中的虛擬機器,受限於三層式架構的傳統網路而會有遷移困難的問題,再加上網路內容朝向非結構性資料發展,以及東西向流量超越傳統南北向封包的趨勢,再再顯示出網路扁平化與巨量資料分析需求的勢在必行。此外,「一人多機」潮流下的行動用戶數激增,再加上行動上網行為的難以預測,致使更動態即時的隨需資源供應能力,成為當前 ISP 業者與企業的一大挑戰。

網路架構及服務全面動態、敏捷與自動化正逢其時

面對第三平台到來的挑戰,傳統 IP 網路架構必須進行脫胎換骨的改造與轉型,亦即要變得更加動態、敏捷與自動化,網路設備商 Brocade 特別將這個全新的網路平台稱之為 New IP。

The New IP Master Class Deck.2

「New IP 是個極具敏捷、動態與自動化的開放架構網路平台,支援 OpenStack 及 SDN 等開放原始碼標準與技術,可免除被某廠商綁定的問題;它是可程式化網路,企業可藉此透過兼具創新與成本效益的方式來架構全新網路;因為 New IP 是軟體導向網路,可透過軟體定義流量、功能及服務,甚至傳統昂貴的路由器、防火牆、VPN 或負載平衡等實體設備,都可以透過網路功能虛擬化 (NFV) 技術轉變成可以在任何 X86 伺服器上動態配置與運行的虛擬化軟體功能,」蔡穎碩指出。

與傳統 IP 網路一樣,New IP 的最底層也需要實體設備,但企業必須開始逐漸汰換成支援 OpenStack 或 OpenFlow 等開放原始碼標準的網路設施。再往上就是架構服務層,在此提供許多 NFV 技術轉化的各種虛擬化網路及安全功能,企業可大幅降低傳統網路部署上的成本與時間,並且可以動態隨需地滿足各種環境下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位於第三層的控制層,猶如 New IP 的大腦,透過支援 OpenDaylight 開放標準的軟體定義網路 (SDN) 控制器,不但可以集中控管所有應用程式、網安功能與裝置,並且可以提供可程式化智慧回應各種應用需求的能力。最頂層的編排層 (Orchestration),協助企業可以更動態根據瞬息萬變的商業需求,即時回應與決策。

The New IP Master Class Deck

從實體層到編排層  Brocade New IP 大餐準備就緒

蔡穎碩滿懷期待與信心地指出,目前 Brocade 針對 New IP 架構的每一階層皆已準備就緒。在實體層方面,舉凡儲存網路專用的 Gen 5 Fiber Channel、支援 VCS Fabric 扁平化架構的 VDX 系列交換器、區域網路交換器,以及 MLX 系列及 MLXe 骨幹路由器,全都支援 OpenFlow 及 OpenStack。針對服務層,該公司也提供如 vRouter 路由、vADX 及 SteelApp 應用交付器等許多 NFV 網路虛擬化功能及服務。為了動態集中調配各種虛擬化功能服務,Brocade 推出符合 OpenDaylight 開放標準的 Vyatta 控制器,其支援專門針對應用開發人員的北向標準化 REST API,以及滿足各種網路設備商需求的南向外掛程式。

相對於其他仍採專屬架構的網路設備商,Brocade 旗下產品完全擁抱開放標準架構,並且聯合伺服器與儲存界合作夥伴共同組成全面性的 New IP 生態系統,在完備生態系統與開放社群資源的支持下,企業可以漸近紮實地完成開放維運人員、雲端架構師及軟體開發人員的培育工作,打造完全符合動態需求的敏捷 New IP 網路。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