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批准 諾基亞西門子收購摩托羅拉案受阻

諾基亞西門子網路公司原本預估應該可在2010年完成的買下摩托羅拉(Motorola)無線通訊部門的案子,由於中國反托拉斯當局仍未批准,恐將無法在今年完成。

諾基亞西門子網路公司 (NSN) 原本預估應該可在 2010 年完成的買下摩托羅拉 (Motorola) 無線通訊部門的案子,由於中國反托拉斯當局仍未批准,恐將無法在今年完成。

摩托羅拉分拆公司的計畫受到阻礙,該公司原本計劃在 2010 年將其公眾無線網路基礎建設部門出售給 NSN,卻因始終未能等到中國方面的批准通過,而可能必須延後到 2011 年第一季方可完成。

NSN 指出,此番延遲是由於中國商務部反壟斷當局仍然未予放行所致。對此,該公司提到,這項收購案已通過其它相關監管程序,但中國有關當局的審批工作卻尚未完成。

NSN 執行長 Rejeev Suri 在聲明中表示,對於此收購案必須推遲到 2011 年才能完成,這樣的結果令人失望。不過,該公司仍持續與中國有關當局進行密切研商,希望能夠早日過關。當然,該公司也了解,此案事關重大,牽涉甚廣,相關單位勢必投注許多心力,審查過程務求周嚴。

在華爾街金融人士 Carl Icahn 的壓力下,摩托羅拉選擇接受此收購案,並採取瘦身動作,於 2009 年 7 月宣佈將自身的行動通訊部門獨立出去。Carl Icahn 指稱,摩托羅拉在分拆之後,會比現在現在更有價值。在未來新的一年,摩托羅拉將分為兩個營運體系,行動終端裝置與機上盒部門,以及企業行動/公眾安全部門;而行動通訊基礎建設部門將轉手給 NSN,而不會隸屬於摩托羅拉旗下的任何部門。

NSN 表示,該公司已通過美國、歐盟、巴西、日本、俄羅斯、南非、台灣及土耳其政府有關當局的反壟斷審查。

2010 年 7 月,私募基金業者 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 宣佈,選擇 NSN 為其建置 4G 長期演進技術 (LTE;long-term evolution) 與陸地衛星雙網路,合計價值約 70 億美元。此一網路名為「LightSquared」,近期並曾於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 成功發射一枚衛星。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