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宜2010-11-191min0

[報告] 中國電信攔截流向美國政府的網路流量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中國國營電信公司涉嫌於四月間「綁架」網路流量,減少流向美國政府網站的流量,並有嚴重威脅網路安全之虞。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中國國營電信公司涉嫌於四月間「綁架」網路流量,減少流向美國政府網站的流量,並有嚴重威脅網路安全之虞。

美國-中國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週三報告指出,2010 年 4 月 8 日,中國電信透過中國的伺服器,曾將約 18 分鐘的美國及外國網路的流量導向他處。受害的為美國.gov 及.mil 網域的流量,包括參議院網站、四軍分部、國防部長辦公室、美國太空總署、商務部、海洋及大氣局等。

而科技公司—包括 Dell、Yahoo、微軟和 IBM—的流量當時都被重新導向。全球其他伺服器也都使用了由中國電信開啟的網路。預計在那 18 分之內,全球有 15% 的網路流量都被導到中國伺服器再出去。

該委會員尚未做出決論中國電信對這批網路有何動作。然而此類行動「影響極大」,「可能導致嚴重的惡意行動。」

委員會負責解釋面臨的安全疑慮的 Arbor Networks 安全長 Danny McPherson 指出,中國電信可能想藉此隱藏一樁精準攻擊。 次行為的存取層次,也讓中國電信得以針對特定用戶及網站進行監控、破壞資料交易、防堵使用者連向特定網站或代使用者傳送資料。

中國電信此舉足以引發關注。去年 Northrop Grumman 為該委員會做的一份報告指指出,中國可能企圖滲透美國政府以便在可能網路戰爭中取得優勢。

此外,一些極高明的駭客攻擊—包括今年一月攻擊 Google 的行動—也都源自中國。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