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駁斥 Oracle 侵權官司毫無根據

上周四甲骨文狀告Google在Android作業系統中使用Java技術,侵犯該公司專利及版權,前昇陽Java教父James Gosling表示完全不意外。

上周四甲骨文狀告 Google 在 Android 作業系統中使用 Java 技術,侵犯該公司專利及版權,前昇陽 Java 教父 James Gosling 表示完全不意外。

Gosling 表示,甲骨文收購昇陽時,可能的 Java 侵權官司早就讓甲骨文法務部門竊喜不已。

「在昇陽和甲骨文的整合會議上,他們問了很多關於昇陽和 Google 之間的專利合作情況,那時我們看到甲骨文的律師眼睛亮了起來。」Gosling 周四在部落格中說道。

Gosling 在甲骨文完成昇陽收購後就於 4 月離開。

以 GNOME 和 Mono 知名的 Miguel de Icaza 認為 Gosling 的一番話呼應了昇陽前 CEO Jonathan Schwartz「為了『告 Google』的合約」而賣掉昇陽。

前昇陽 Java 教父 James Gosling (credit:romainguy)

De Icaza 指出,昇陽曾經為 Google 於 Android 使用 Java 而意圖向 Google 求償,但 Google 建立了自己的 Java 虛擬機器 Dalvik 以迴避繳交 Java Micro Edition 授權費。

甲骨文則不願對 Gosling 的評論做出回應,但指出,「在開發 Android 時,Google 有意的、毫不避諱且一再重覆侵犯 Java 相關的智慧財產。本官司正是對其侵權行為尋求合理矯正。」甲骨文發言人 Karen Tillman 說。

Google 則反擊這場官司是對該公司及整個開放原始碼界毫無根據的攻擊。

「我們對 Google 以毫無根據的官司攻擊 Google 和開放原始碼 Java 社群感到遺憾。開放原始碼 Java 社群並不只屬於任何單一公司,且不斷努力以便使 Web 變得更好。我們將強烈捍衛開放原始碼標準,並將持續與產業合作發展 Android 平台。」

甲骨文控告 Andorid Dalvik 虛擬機器已侵害 Java 專利,並指出「Google 早已知悉昇陽的專利,包括此案涉及的專利,因為在 2005 年起,Google 已聘請數位來自昇陽的 Java 工程師。」

甲骨文要求法官判決 Android「在違反甲骨文美洲公司專利製造或使用的軟體應限制、銷毁或丟棄。」

蘋果可能是這場官司的受益人,因為該公司正面臨 Android 的極大威脅。為了牽制對手,蘋果最近也狀告 Android 手機製造商之一 HTC 侵害其專利。無巧不巧,甲骨文 CEO Larry Ellison 是蘋果 CEO Steve Jobs 的好友,兩人曾在 1997 年和 2002 年間同任蘋果董事會。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