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Feed] 代管服務供應商的成功藍圖

近來由於經濟環境低迷,已經嚴重影響了許多企業,因此,一套能真正符合經濟效益的策略就成為新的成功之道。

近來由於經濟環境低迷,已經嚴重影響了許多企業,因此,一套能真正符合經濟效益的策略就成為新的成功之道。

過去投入大筆金錢解決問題的做法, 現在已成為許多公司無法負擔的奢侈。而這樣的需求為代管服務供應商 (MSP) 帶來無限商機。企業願意將日常的通訊與網路作業, 交付給擁有專業能力資源與工具的代管服務供應商來處理,在他們的協助下, 企業可以馬上使用新的服務與技術, 迅速地穩固其在市場上的創新地位。代管服務供應商除了提供更聰明和快速的服務外, 還能替企業節省推廣新技術的人力與教育訓練的成本; 將大部分的資源,投資在具企業長期價值與成長的核心業務上。

另外, 法規遵循是另一個被關注的廣大領域, 法規遵循與代管服務供應商的合作可謂是完美的商業組合。隨著政府與監管機構的審查越來越嚴格, 加上用以查核公司財務的新法規陸續推行, 因為不符合法規而付出成本的例子不斷增加。一般中小型企業若無預算經營監管部門, 採用代管服務供應商的服務則是一個非常合適的方法。

不僅解決企業被迫要遵從法規, 採取更有效的方法和最佳做法的壓力。代管服務供應商還可以提供法規遵從方面的專業, 協助企業隨時能在新的領域或地理位置上符合新的法規。代管服務供應商所面臨的挑戰但是,今日的代管服務供應商究竟能不能勝任協助企業的角色呢?答案是,可以也不可以。

許多代管服務供應商在服務大部分的企業時,只提供基本服務, 卻期望藉此提供更高的營運效率。雖然這樣的策略確實能讓企業獲得經濟上的優勢,但是在經濟局勢轉變之際,企業開始尋求更具競爭力或附加價值高的方案時,這樣的策略反而無法成為吸引客戶的強大動力。

市場區隔化也是代管服務供應商所關注的另一個焦點。由於大部分代管服務供應商提供的服務幾近相同或類似, 因此價格不再是永續企業的價值訴求。為獲得更高的競爭力, 許多代管服務供應商, 願意提供成本風險較高的區隔化的服務,來滿足客戶個別的需求。代管服務的主要項目「回報功能」, 是代管服務供應商重要關鍵的區別服務。要是缺少了詳細報告與監測能力, 今日的企業就不會願意加快改變步伐或者是改用代管服務供應商。詳盡的安全防護、應用效能及全面化網路健全情況之詳細報告, 是所有企業對代管服務供應商的最低必備要求(規模甚小的企業除外)。

此外, 更好的服務是能自訂報告, 進一步加強客戶關係, 同時也減少了客戶嚴重流失這個讓企業避之唯恐不及的重大風險。根據市場調查顯示,全球代管服務市場正逐步成長。

增強代管服務供應商的能力

以 Juniper Networks 來說,其以代管服務供應商為對象的全面性組合方案, 所處理的關鍵領域即包括連線能力、遠端存取、安全防護、LAN 交換、Juniper 統一存取控制、應用加速等。這些解決方案旨在讓代管服務供應商以更有效率、更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 針對包括小型與大型企業提供市場區隔化的代管服務。

只需要選擇可快速符合客戶需求的服務解決方案與建置結構, 然後組合成套裝產品。代管服務供應商若能整合不同服務, 且提供高效能、可靠穩定的網路基礎設施,就能滿足企業不斷尋找更經濟、更創新、更符合法規的需求與期望。

(作/Juniper Networks 臺灣區總經理林蒲英)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