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Feed] 資訊工作場所進化新價值

很多資訊主管都意識到,資訊工作正因商業需求和技術變化而面臨多方面改革,使得員工資訊工作場所(Workplace)愈趨複雜,相關建置和管理成為企業包袱,大部分成本花費運用在資訊維持,而非業務需求上。

很多資訊主管都意識到,資訊工作正因商業需求和技術變化而面臨多方面改革,使得員工資訊工作場所 (Workplace) 愈趨複雜,相關建置和管理成為企業包袱,大部分成本花費運用在資訊維持,而非業務需求上。這些現象意味著資訊工作場所維管概念必須獲得進化,把資訊運用導回業務支援正軌,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現今的商業變化推動著資訊應用複雜化,透過先進的資訊工作場所,可以有效提升營運效率、強化企業競爭力;儘管既有認知下,多數企業卻無法構建或管理這種理想的資訊工作場所,或因追求複雜資訊化而掉入本末倒置的陷阱。這是值得企業正視的課題,我們應該詳加研究,如何在兼顧營運能力或條件限制下,充分享受到資訊工作場所進化的優勢。

企業必須了解資訊工作場所的需求變化。首先,現今商業環境更趨複雜,使得從用戶端開始的資訊管理工作愈形困難,我們得同時考量軟硬體設備管理、應用變更、維護、效能升級和問題排除的種種挑戰。其次,拜各種網通技術及資訊設備發展之賜,員工已經不需要在固定場所工作,各類通訊和資訊取得也很方便,所謂「工作場所」可以轉化為「無邊界」的虛擬概念, 尤其在國際化和講究彈性效率的企業中更是如此,資訊工作場必須要能滿足整合式溝通及協同合作 (UC&C) 要求。在資訊工作行動化、分散化及複雜化之後,資訊安全與風險管理,更是不可或缺的規劃要項。

這些需求,代表著資訊工作場所的革新能為企業提供更高價值,但想要完善營運,人才和成本將是企業沈重的負擔;這個層面的資訊運作是一種高度專業的關鍵支援業務,適度採取委外服務方式,顯然能為企業發展和成本之間創造合理平衡點。

資訊工作場所委外服務最大優點,在於企業能更專注於營運本質,導入資訊工作場所委外服務前,企業需就業務目標釐清服務層級定義,以決定委外服務的深度和廣度。一般而言,專業的資訊工作場所委外服務,不僅能夠提供軟硬體設備符合可用性、效能標準、維護升級等需求,更要藉重服務提供者對資訊應用的專業,妥慎規劃並提供最佳建置管理方案。

因為企業投資負擔減輕,資訊工作場所的規劃將能有效擺脫「技術導向」式包袱,改以符合營運需求的「業務導向」方式建立;去除包袱後,基於合約服務品質要求,企業能以更為彈性且快速的方式因應商場變化,將資源集中於業務發展上,提升整體競爭力。

(作/HP 惠普科技資訊委外服務部副總經理 王一方)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