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禁令引發微軟反彈

Google禁止員工使用Windows的決定,已經引發微軟的反彈。

Google 禁止員工使用 Windows 的決定,已經引發微軟的反彈。

周一《金融時報》報導 Google 以安全為由要求新的 Windows PC 需取得 CIO 許可,微軟 Windows 溝通經理 Brandon Le Blanc 在部落格中駁斥報導所指「Windows 以較其他作業系統易受駭客攻擊,且容易感染病毒聞名。」

Le Blanc 堅持事實並非如此。「談到安全,連駭客都承認我們比其他人更努力致力於促進產品安全性。不只是如此,第三方具影響力人士或產業領導者如思科都常告訴我們,我們的努力和投資總是比別人更多。」

的確,微軟在安全上的投資是業界公認。事實上,幾乎所有應用或作業系統都有程式撰寫上的錯誤可能變成弱點。從 Linux 和 Mac OS X,到 Google Chrome 及蘋果 Safari 都有。

然而若說針對 Windows 和 Windows 應用而來的惡意程式較競爭者為多,這也並不誇張,因為全球個人電腦 90% 跑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Mac 和 Linux 並沒有比 Windows 安全,只是較少駭客以它為目標。如果妳選用駭客較少攻擊的平台,被標準病毒或木馬程式感染的機率比較低。這當然是飽受攻擊的企業降低感染機率的有效方法。」安全公司 Trusteer CEO Mickey Boodaei 說。

拋棄 Windows 短期內或許能提升安全性,但這種閃避措施長期來說還是不夠,如果罪犯開始瞄準 Google,如同去年底一般,和 Windows 無關的弱點也會成為下手目標。

「如果罪犯是對公司資產有興趣,他們可以輕易學習到企業所用的平台(如 Mac 或 Linux)然後建立可攻擊該平台的惡意程式,並且將之釋出。」Boodaei 說。

就算很少技術瑕疵,也可以從人下手。總是有使用者被高明的社交工程手法所騙,而且一直會有這種使用者。詐欺、賄賂和出於愛國主義的間諜行為早在電腦出現之前就存在。Google 只限制使用 Windows 是不夠的。

Google 拋棄 Windows 恐怕只是行銷手法。這道禁令可以限制新進員工選擇 Chrome OS 以外的作業系統。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