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欲以 12.8 億美元併 VeriSign 資安部門

賽門鐵克計畫以12.8億美元現金收購Verisign授權部門,以強化Web認證安全技術。

賽門鐵克計畫以 12.8 億美元現金收購 VeriSign 授權部門,以強化 Web 認證安全技術。

周二宣佈的收購案中,包括 Verisign 的 SSL (secure socket layer, SSL) 認證服務,公共金鑰基礎架構 (PKI) 服務、身份防護與授權服務。此外,賽門鐵克也將取得 VeriSign 日本的最大股權。本交易預計在第三季完成。

這樁交易也突顯 IT 產業整合的趨勢,大型安全業者競爭收購小型公司強化功能,並整合到其軟體或服務之中。

賽門鐵克一直以來以收購聞名,今年四月該公司以 3.7 億總價收購了未上市公司 PGP 和 GuardianEdge,預計本季完成收購。IDC 表示,本交易可強化賽門鐵克在資料加密市場的優勢,這塊市場預計到 2013 年成長到 17 億美元。

買下 VeriSign 後,賽門鐵克希望能銷售更具吸引力的產品,使企業可為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資料或服務存取的安全管道,同時企業也希望能管理愈來愈多存取公司網站的行動裝置。

賽門鐵克 CEO Enrique Salem 說,「我們相信這解決了身分為基礎安全愈來愈普及下的困境。」「結合賽門鐵克和 Verisign 的產品及廣度,我們將促進身分安全的普及,以提供任何地點任何裝置都能安全、簡便連網,並防止身分竊取,實現友善而方便的線上體驗。」

賽門鐵克計畫將 VeriSign 的雲端授權服務整合到它的安全軟體中,防止 Web 服務器被駭。本收購案包括 VeriSign 的「勾」字商標,許多電子商務網站都貼上該標誌告訴造訪者他們的個人資料是有防護的。目前全球 160 國,9 萬多個網站上都貼有該商標,賽門鐵克說。

賽門鐵克宣稱全球 10 億臺電腦中具有它的「足跡」,包括伺服器和使用者裝置,如筆電、桌機和手機等。該公司相信伺服器和使用者授權到 2013 年授權安全市場將到達 16 億美元。

本月賽門鐵克發佈財報,營收 1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3%。消費性產品為最主要營收來源,而 Norton 360 二月也剛發布最新版本。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