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預計搶先 6 月推出 Chrome OS 行動裝置

宏碁計畫於6月台北Computex大展上推出搭載Google Chrome OS的產品或原型機。
宏碁 Acer Aspire One 檔案照

宏碁計畫於 6 月台北 Computex 大展上推出搭載 Google Chrome OS 的產品或原型機。

它是小筆電或平板電腦,或是兩者都有尚不得而知。宏碁將是率業界之先推出 Chrome OS 裝置的廠商,動作之快也超過產業專業預測。

Google 曾表示,第一款 Chrome OS 小筆電將在 2010 年下半問世,而宏碁表示 Chrome OS 則是在年中上市。產業觀察家指出,該作業系統更適合搭配鍵盤和觸控盤,將會用於小筆電或 smartbook 上。

這款新產品也是 Google 進軍 PC 產業的里程碑。該公司去年 11 月正式推出 Chrome OS 作為專門為小筆電設計的輕量型,仰賴瀏覽器的作業系統,能在 7 秒內開機完成。

Chrome OS 的目標將是藉由去除過於肥厚的 OS 和桌面應用,使運算變成更快速,用瀏覽器即可達成的工作。Google 也曾表示要將 OS 轉向搭載 ARM 處理器的其他裝置,如 smartbooks 和平板電腦。

宏碁 IT 產品部門總裁翁建仁表示,該公司對於成為第一個推出 Chrome OS 裝置的 PC 廠商「十分積極」。宏碁表示預計今年下半產品可以推出,而在 2010 年出貨 100 萬台 Chrome 裝置。

宏碁並未說明 Chrome OS 小筆電的訂價。但 Google CEO Eric Schmidt 最近曾指出 Chrome OS 小筆電可望在 300 到 400 美元間,和 Windows 裝置差不多。

一旦宏碁推出 Chrome 筆電,則其他 PC 業者如華碩及聯想勢必將於不久後跟進。其他小筆電業者也在和 Google 合作中,如曾在 Mini 10v 小筆電上展示 Chrome OS 的 Dell,不過 Dell 表示還在評估中。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