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出垃圾郵件 10 大來源國之列

根據Sophos的調查指出,全球垃圾郵件來源地以美國居冠,其次是印度和巴西,再來才輪到中國。

根據 Sophos 的調查指出,全球垃圾郵件來源地以美國居冠,其次是印度和巴西,再來才輪到中國。

而美國垃圾郵件所佔比例上升,中國則是下降。

這項垃圾郵件排行榜中,超過 13% 的垃圾郵件是來自美國,其次是印度 (7.3%)、巴西 (6.8%)、南韓 (4.8%)、越南 (3.4%) 和德國。其他則是法國、義利利、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和英國。

「不過大家矚目的並不是前十五名,而是榜上無名者,在今年初 Google 宣稱遭到中國駭客攻擊竊取資料後,中國沒有進前十五名,反而是條新聞。」Sophos 資深技術顧問 Graham Cluley 說。

「至少過去 12 個月以來中國顯示由境內電腦轉發的垃圾郵件持續下降。」

Sophos 和賽門鐵克最近一份調查結果雷同。該調查估計全球 24% 的垃圾郵件是來自美國,其餘則還包括了巴西、荷蘭、印度和德國。

賽門鐵克發現,2008 及 2009 年的垃圾郵件網址是利用電腦使用者對經濟衰退的恐懼,但 2010 年則轉而利用景氣復甦—即假的職缺郵件。

Sophos 報告顯示,垃圾郵件 97% 的垃圾郵件是由伺服器接收,而足以影響企業和通訊基礎架構。此外,垃圾郵件往往帶有惡意程式附件或連到有攻擊程式的惡意網站,使 PC 淪為殭屍網路的一員。殭屍網路不只發送垃圾郵件,還會發動類似 Google 年初遭到的、更直接的攻擊。

垃圾郵件的危害還不只如此。上個月 McAfee 的《垃圾郵件碳足跡》報告指出,發送、處理和過濾垃圾郵件一年將消耗 330 億千瓦小時,相當於 240 戶家庭的用電量。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