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宜2010-04-021min0

媒體看 iPad:好壞參半

iPad周六即將上市,受到各方關注。大家的共識是這款蘋果平板電腦是讀電子書、瀏覽多媒體內容及通訊的美型、多工工具。

iPad 周六即將上市,受到各方關注。大家的共識是這款蘋果平板電腦是讀電子書、瀏覽多媒體內容及通訊的美型、多工工具。

《華爾街時報》的科技評論家 Walter Mossberg 過去一周都在測試 iPad。周四他在專欄寫道:新裝置「具有改變可攜式運算的潛力。如果你主要工具是連網、寫筆記、上社交網站、收發郵件、使用照片,電子書、影片、期刊和音樂的話,你應該買這台。」Mossberg 說。

「但如果你是要編輯大型試算表或長篇文章,或你已經有整理郵件的軟體,或是需要打影像通話,iPad 可能就不適合你。」他說。

《紐約時報》David Pogue 說,iPad 比較可能吸引到一般消費者,而非科技重度用戶—因此他為兩種用戶各寫了一篇評測。

「iPad 又輕巧又快速,觸控螢幕高彩度而反應快速,軟體很好找,的確是在裝置界開創了一項新種類。有些人認為它適合不懂科技、年輕及年長的用戶,他們是對的。」Pogue 說。

但 Pogue 表示高需求及重度用戶就會發現不足。「和 iPhone 一樣,它無法多工,一次只能使用一種應用。此外,它沒有 USB 插槽、沒有相機、不能打 Skype 影像電話。你知道蘋果要把這些留到下一版推出。」Pogue 說。

一向偏重電影報導的《太陽時報》也插一腳。「使用 iPad 一周後我愈發相信 iPad 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該報記者 Andy Inhatko 說。不過他仍指出,iPad 無法完全取代筆電或小筆電。

「和小筆電相比,iPad 好壞參半。它最便宜的 499 美元機種也比高階小筆電貴快兩倍。它有很多軟體,但大部份 Windows 小筆電都有。而且後者還是開放檔案系統。」

大部份評論家都指出 iPad 不支援最受歡迎的影音播放軟體 Flash。

iPad 也可透過蘋果網站銷售。iPad 厚約 1.3 公分,重約 700 公克。蘋果表示內建電池可連續使用長達 10 小時。

Wi-Fi 版本將在 4/3 上市,16GB 儲存容量者 499 美元,32GB 容量版本 599 美元,64GB 者則為 699 美元。Wi-Fi + 3G 版本將在四月稍晚上市,價格高一點,16GB 版本 629 美元,32GB 容量者 729 美元,64GB 機種則為 829 美元。

「iPad 提供史無前例最親近而有趣的方式,將使用者和應用及內容連結起來。我們等不及在本周末讓大家親手把玩 iPad。」蘋果 CEO Steve Jobs 在新聞稿中說道。

蘋果將針對在零售店中購買 iPad 的客戶提供免費設定服務,包括郵件設定、下載應用等等。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