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手機 Zune Phone 2 月登場?

市場觀察人士指出,微軟位於華盛頓Redmond的總部,已在評估是否如同iPhone與Nexus One一般,推出自有品牌手機。

根據金融分析師的說法,微軟 (Microsoft) 計劃推出採用 Windows Mobile 平台之行動電話手機,時間預定就在未來幾週,以迎戰蘋果公司 (Apple) 與 Google 這兩大競爭對手。

證券分析師 Katherine Egbert 指出,微軟可能會在 2010 年 2 月份的舊金山全球行動通信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發表這款行動電話手機。

或者,還有另一個時機,Egbert 於日前接受《商業週刊》採訪時表示,微軟也可能選擇在 3 月份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美國無線通訊科技展 (CTIA) 中,發表其自有品牌行動電話手機。至於功能方面,微軟此次推出之手機,將內建數位相機與高解析度影像螢幕。

在行動電話領域,微軟的動作略顯遲緩。根據 Gartner 公司的資料顯示,第三季 Windows Mobile 平台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占有率,下滑至 7.9%。在此同時,蘋果公司的 iPhone 市占率站上了 17.1%,RIM 公司也保有 20.8% 的市占率。

為了急起直追,Google 也準備好在市場上大顯身手,於 2010 年 1 月初發表採用 Android 平台的 Nexus One。

面對這樣的態勢,微軟公司在此時發表其自有品牌行動電話手機,將有助於其重新掌握市場契機。透過 Zune 品牌手機的推出,微軟有機會在行動電話市場上扳回一城;不過,Zune Phone 這款產品在 MP3 市場上,可能無法為公司立下太多戰功,該公司或許也正嘗試再以一個新的品牌在這個市場範疇另起新局。

同時,微軟仍在尋找一個適當的時機,介紹 Windows Mobile 7 登場;據了解,目前預估最快可能會在 2010 年 2 月上市──雖然微軟對於確切的發表時間仍未定案。

許多科技部落格已在紛紛臆測,Windows Mobile 7 到底會有什麼過人之處的功能。可能,會如同 PC 版本的 Windows 7 一般,內建支援先進觸控螢幕設計。

微軟股價於上週四 (1/21) 交易日收盤時下跌了 1.88%,以 30.01 美元做收。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