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遭攻擊事件後續:其它受害者陸續出面

Google上週要求其他33家受到攻擊的企業勇敢站出來。Adobe是Google之後第一家承認的公司。上週二它表示,本月初公司發現「針對它和其他公司管理的網路系統遭到高明而精準的攻擊。」

由 Google 揭露的攻擊其他受害公司,本週開始現身。

Google 上週要求其他 33 家受到攻擊的企業勇敢站出來。Adobe 是 Google 之後第一家承認的公司。上週二它表示,本月初公司發現「針對它和其他公司管理的網路系統遭到高明而精準的攻擊。」

Adobe 發言人指出,該公司當時決定自行解決。

網路代管公司 Rackspace 也在部落格中呼應,而賽門鐵克和 Juniper Networks 也承認被攻擊。

根據《華盛頓郵件》指出,Dow Chemical 及 Northrop Grumman 也在受害名單上。其他報導指出,Yahoo 也遭到攻擊。

週四微軟承認駭客是利用 Internet Explorer 弱點發動攻擊,該公司也發佈了安全公告。微軟譴責攻擊,但表示其網路和線上資產沒有被攻擊的跡象。

「此時我們尚未發現公司網路或我們的郵件系統遭到這波攻擊,」微軟安全回應中心總監 Mike Reavey 週四在網路部落格中指出。

根據大陸的《中國日報》報導,微軟和 HP 未能聲援 Google 的行動。它引述微軟 CEO Steve Ballmer 的話指出,本事件是「Google 的問題」。

之後 Verisign iDefense 週五也收回它原本指出攻擊可能是「透過電子郵件夾帶惡意 PDF 附檔」。

美國政府已正式要求中國外交單位解釋該行動。

「華盛頓方面已和中國大使進行討論,提出這項議題。如同祕書長指出,這事非同小可。這件事引發中國網路自由和網路安全的問題,我們已要求他們提出解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P.J. Crowley 發佈新聞稿表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也表示,「中國網路是完全開放的,中國歡迎任何遵守法律的國際網路公司在中國開拓業務。」

在被問到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表示將向中國尋求解釋,姜瑜回答,「如果美國方面聯繫我們,我們將重申我們在這件事上的立場。」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