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表史上最輕薄筆記型電腦 Vaio X

Sony在周四推出了號稱全球最輕薄的筆記型電腦Vaio X系列以及觸控式all-in-one桌上型電腦/電視Vaio L。該筆記型電腦為11.1吋液晶螢幕,重量僅達665公克,並預計將在本月22日於日本正式上市。

Sony 在周四 (10/8) 推出了號稱全球最輕薄的筆記型電腦 Vaio X 系列以及觸控式 all-in-one 桌上型電腦/電視 Vaio L。該筆記型電腦為 11.1 吋液晶螢幕,重量僅達 665 公克,並預計將在本月 22 日於日本正式上市;而具觸控功能的 all-in-one 桌機則是集所有功能於一身,其定位為數位娛樂中心的電腦設備,並可支援高解析度電視以及數位影音錄影等功能。

這套 Vaio L 高解析度 (HD) 觸控電腦/電視以及 Vaio X 系列筆記型電腦將採用 Windows 7 作業系統,且其預訂上市時間為 10 月 22 日。至於價格方面目前至少將會是 1,300 美金起跳,並預計將從下個月開始即可開始購得。

Sony 算是較晚發表針對即將上市的微軟 Windows 7 所因應的新產品的電腦製造商,其他廠商已發表許多預計採用 Windows 7 作業系統一併推出的新產品,像是宏碁期下的 Gateway 公司在周三所發表的 ZX 系列,其包括了 3 款觸控式桌上型電腦,價格可壓低到 720 美元。

至於 Sony 的 Vaio X 系列筆記型電腦,則幾乎是 Netbook 的體積重量,只除了價格與 Netbook 相差甚遠之外。該系列採用複合型碳纖維以及鋁合金製手托板的設計,使其重量僅只有 665 公克且具強固性,此外,該筆記型電腦僅只有 13.9 mm 的厚度,並具有 11.1 吋的液晶螢幕,也設計了 LED 背光。Sony 聲稱,該款筆記型電腦是目前世界上最輕的筆記型電腦。

Vaio X 系列的標準電池續航力最長為 3.5 個小時,如果另外加購擴充電池則可達到最高 14 個小時之久。

不過,Sony 官方並沒有提供像是裡頭用了哪一種處理器等規格細節,根據該公司銷售代表透露,他們採用的是 Intel 2-GHz 的 Atom 處理器,而 Atom 大多應用在 Netbook 上頭,提供較基本的運算處理能力。不過通常來說,Netbook 的價格可壓低到 300 元美金左右,而定價如果在 500 美元左右的機種則可提供較好的圖形處理能力。

另外,Vaio X 系列在網路支援性的部分,內建了 Wi-Fi 以及 Verizon 無線網路,而至於在儲存容量方面,則包括有 128 GB 的固態硬碟 (SSD) 以及 2 GB 的 DDR 2 記憶體。

Vaio L 觸控電腦/電視的規格則是包括 24 英吋的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以及可複寫燒錄的藍光光碟機。另外還內建了一電視調頻器,使其可連接有線電視服務以及接收天線訊號。其他功能規格還包括一個 HDMI 連接頭,讓它能夠連接有線電視機上盒、衛星接收器或者是 PlayStation 3 影音遊戲機等裝置。

Vaio L 也內建了數位影音錄影機,以及高達 1 TB 的儲存空間,讓使用者能夠儲存多達 100 個小時的 HD 高畫質電視或影片內容。這套電腦/電視將採 Windows 7 Home Premium 或 Professional 的作業系統,其硬體規格採用了 Intel 的 Core 2 四核心處理器,以及 Nvidia 的 GeForce 系列繪圖處理器,另外,Vaio L 同樣也內建支援 Wi-Fi。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