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微軟共同支持 Zend 開放原始碼網雲 API

一個開放原始碼網雲技術獲得大廠支持。周二提供PHP描述語言的Zend Technologies公佈名為Simple API的專案,獲得IBM和微軟率先表態支持。

一個開放原始碼網雲技術獲得大廠支持。周二提供 PHP 描述語言的 Zend Technologies 公佈名為 Simple API 的專案,獲得 IBM 和微軟率先表態支持。

「我們很榮幸能參與這項重要活動,」微軟互通性策略小組首席架構長 Vijay Rajagopalan 說。微軟將在 Azure 雲端中運用 PHP 軟體開發套件,預定 11 月中後開始營運。

Simple API 不同於個別網雲的專屬性格,後者使得單一應用無法同時間使用一個以上的網雲提供的服務。Simple API 希望提供共通 API 集,使得不同的網雲應用都可以被開發人員呼叫。某個網雲應用所產生的檔案,可以儲存在 Amazon 的 S3、 Rackspace 的 Cloud Files、Nirvanix 儲存遞送網路或 Microsoft 的 Azure Windows 網雲中。Rackspace 和 Nirvanix 也是該專案成員之一。

Simple API 也能存取網雲文件儲存服務,像是 Amazon 的 SimpleDB 或 Windows Azure 上的表格。

Zend Technologies CEO Andi Gutmans 表示,下一代應用將是不論是在哪個網雲上尋找到的服務都可以運用。一開始 API 只涵蓋特定的網雲服務,但開放原始碼的特性將使 Amazon EC2 最終也會加入。

Simple API 專案將可和 Eucalptus 產生互補效果,它結合後者產生的連結介面 (adapter),可讓其他地方的應用使用 Amazon 網雲上的服務。專案和網雲供應商都會再提供連結介面以存取特定網雲。

IBM 網雲運算 CTO Kristof Kloeckner 表示,Simple API 呼叫不同網雲服務,可大幅降低 IBM 應用開發的成本,因此 IBM 會持續提供自家網雲服務及資料儲存產品的介面。微軟也提供了相容 PHP 連結介面,使 Simple API 可整合 Windows Azure 網雲。

Gutsman 表示 Simple API 的參考實作現在開放測試及評論。開發人員可以利用免費的 Zend 轉換工具來開發 Amazon Machine Image,後者為 EC2 使用的虛擬機器格式,名為 Zend Server 社群版本 Amazon Machine Image for EC2。

IBM 和微軟在網雲服務的建立、營運腳步上都落後 Amazon。微軟將於 11 月 16 日到 19 日的專業開發者論壇正式推出 Azure 網雲。Simple API 可幫助微軟和 IBM 趕上進度,並確保 Amazon 網雲的應用也能運行於自家環境上。

Simple API 也有助於企業私有網雲上的應用可呼叫外部網雲服務,或將其工作負載分攤到外部網雲上。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