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今年第二季小筆電出貨量首次超越筆電

市場研究報告顯示,第2季小筆電出貨量為傳統筆記型電腦近2倍之多。

市場研究報告顯示,第 2 季小筆電出貨量為傳統筆記型電腦近 2 倍之多。

DisplaySearch 最新報告指出,小筆電出貨持續超過傳統筆電,比第 1 季還成長 40%。而傳統筆電出貨則較第 1 季成長 22%。

第2季小筆電出貨佔整個可攜式 PC 出貨的 22.2%,幾乎為去年同期的 4 倍。傳統筆電出貨則佔 77.8%,較去年的 94.4% 衰退甚大。

小筆電以低價取勝,因此在拉丁美洲及中國市場的滲透率要高於傳統筆電。由於新興市場有許多首次購買電腦的人,這些人較不需要主流筆電的所有花俏功能,DisplaySearch 說。

另一個刺激筆電銷售成長的原因是電信業者賣電腦綁兩年約的作法。在西歐,許多電信業者甚至補貼筆電價格的 100%。

在北美地區,電信及有線電視補貼作法較新,影響還未顯現,DisplaySearch 說。Cable 已開始透過電視、網路或電話服務綁約搭售筆電。

小筆電是價位低於 300 美元,一般螢幕為 10 吋,在景氣不好時是成長最快的市場區隔。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已有電腦廠商推出螢幕較大的機種,像宏碁、捷威(也為宏碁收購)及 Lenovo 則推出 11.6 吋的機種。Dell 最近卻因消費者偏愛 10 吋小筆電為由,而取消 12 吋的產品計畫。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