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終於化敵為友協助諾基亞開發 Office 手機版

微軟與諾基亞(Nokia)宣布結盟,兩家公司將共同合作,針對在諾基亞行動裝置上運行的微軟應用程式(例如Office套件)進行最佳化的整合。

微軟與諾基亞 (Nokia) 宣布結盟,兩家公司將共同合作,針對在諾基亞行動裝置上運行的微軟應用程式(例如 Office 套件)進行最佳化的整合。

此次的合作主要是針對運作在諾基亞的開放原始碼 Symbian 作業系統上的微軟 Office 的行動版本,而不是在 Windows Mobile 的作業系統上的應用。

微軟與諾基亞還將共同開發行動中介軟體與其他的工具,包括 Exchange ActiveSync,以協助諾基亞的行動裝置能夠進入企業市場。

諾基亞也計畫將從 2010 年起,銷售內建微軟 Office Communicator Mobile 的手持裝置。

微軟商業部門總裁 Stephen Elop 表示,諾基亞在全球有 2 億的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合作夥伴。

「此次合作將能夠把 Microsoft Office Mobile 擴展至諾基亞智慧型手機在全球的用戶手中,並且讓用戶得以從各地進行 Office 文件的協同作業,這也是我們微軟希望能夠提供使用者一個跨 PC、電話與瀏覽器之間的資料分享,以提高員工生產力的策略與願景。」Stephen Elop 指出。

根據 Gartner 的調查,目前 Symbian 作業系統在行動作業系統市場市占率超過了一半,而 Windows Mobile 則僅占 10% 以下。因此雙方的合作將可望能提高 Office Mobile 的銷售空間。

而對於諾基亞來說,透過這次的合作也能夠轉變諾基亞原本在企業市場當中的逆勢,與 Research In Motion 的 Blackberry 平台一較高下,搶攻商務與專業人士的青睞。

諾基亞裝置部門的執行副總 Kai Oistamo 表示,假若想要在行動裝置上面提供使用者一個無縫隙、整合式文書處理工具的體驗,微軟必定是一個最理想的合作夥伴。

Kai Oistamo 指出,此次與微軟合作,雙方將會共同開發創新的的使用者體驗,不論是在中小型企業或是大型企業,諾基亞智慧型手機皆可以讓使用者將辦公室與家中的工作環境串連在一起,大大提升行動辦公室的效率。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