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將推出 CULV 超薄低價筆電

為了能分食低價筆電市場大餅,聯想(Lenovo)周一宣佈計畫推出一款功能不輸完整PC的CULV低價小筆電。名為IdeaPad U350是聯想新系列低價超薄筆電的處女作,該筆電雖輕如低價筆電,卻有13.3吋大尺寸觸控螢幕和更多功能。

為了能分食低價筆電市場大餅,聯想 (Lenovo) 周一宣佈計畫推出一款功能不輸完整 PC 的低價小筆電。

名為 IdeaPad U350 是聯想新系列低價超薄筆電的處女作,包含小筆電專用的低耗電 Intel 處理器。該筆電雖輕如低價筆電,卻有 13.3 吋大尺寸觸控螢幕和更多功能。

IdeaPad U350 要價 649 美元,重約 3.5 磅 (1.6 公斤),具備 4-cell 電池,續航力約 4 小時,執行微軟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Lenovo 官方拒絕說明是否可以升級到 Windows 7。

新款筆電搭載單核 Intel Pentium SU2700,時脈 1.3GHz,2MB 快取記憶體。Lenovo 將在八月推出搭載較快的 SU 3500 Core Solo 處理器的機種。U350 具備 2MB RAM 及 500GB 硬碟空間。這款 CPU 也是俗稱的 CULV(consumer ultra-low voltage) 處理器。

U350 的功能較一般低價筆電為優,聯想消費產品行銷經理 Charles Farmer 說,低價筆電是為第二台 PC 而設計,但 U350 則是以使用者主要 PC 自居。

低價筆電適合連網等簡單工作,螢幕最多也只有 12 吋。但 U350 包含主流筆電的功能,像是較大的螢幕和繪圖顯示功能,Farmer 說。U350 還可以執行高解析度的多媒體、遊戲和耗資源的應用。U350 的記憶體和儲存空間都低價機種來得大,Farmer 說。

但 U350 的價格卻不如高價的超薄機種來得貴,像是 ThinkPad X200 和 X300 系列。ThinkPad 執行的是 Intel 雙核 Core 2 Duo 晶片,還有其他較花俏功能,像是指紋辨識及固態硬體。然而,U350 價格平易近人多了,Farmer 說。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