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推出擴充容易的 AIO 儲存解決方案

HP推出了已內建各項管理軟體功能的LeftHand P4000 SAN解決方案,該產品線最大的特色在於模組化架構讓企業不必負擔過多初始投資成本,並且可做橫向擴充以及網路RAID等資料保護機制。

HP 在去年併購了左手網路科技公司後,將其虛擬化應用軟體整合到旗下的儲存硬體設備當中,推出了已內建各項管理軟體功能的 LeftHand P4000 SAN 解決方案,該產品線最大的特色在於模組化架構讓企業不必負擔過多初始投資成本,並且可做橫向擴充以及網路 RAID 等資料保護機制。

HP 強調,該系列產品已包括軟硬體與管理機制,其售價已包含儲存容量與快照授權費用,因此企業不需要像採購其他同質性產品那樣另外負擔擴充容量與快照授權費用,較具建置彈性與成本效率。

HP 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副總經理曾純浩表示,虛擬化將會是 IT 今年最大的重點之一,而 iSCSI 也隨著技術發展越趨成熟以及網路頻寬的提高而獲得了更多市場採用,而此次推出的 LeftHand P4000 SAN 解決方案即以 iSCSI SAN 的技術,提供建置虛擬化儲存與擴充應用,讓企業面臨繁複的 IT 架構能夠以更簡單且具效益的方式進行控管。

「為了讓資源集中化與彈性化,越來越多企業導入虛擬化機制,然而虛擬化所帶來的是更繁複的 IT 架構,因此更具彈性管理與調配的儲存架構成為了企業目前所需。」HP 網路儲存解決方案事業處經理張瑞弘表示,LeftHand P4000 可提供管理者單一管理介面來進行控管,並且已內建各項儲存功能,十分適合隨著需求量擴充調整採購建置的企業選擇。

擴充彈性與網路 RAID 保護

LeftHand P4000 最主要的產品特色包括模組化架構讓企業可做橫向擴充 (Scale-out)、網路 RAID、資源隨需分配 (Thin Provisioning)、Multi-site SAN 備源機制、快照功能 (Snapshot)、遠端副本 (Remote Copy) 提供災難備援、以及 SmartClone 等機制。HP 企業系統服務事業群技術規劃處協理范欽輝表示,這款產品線所提供的橫向擴充機制,讓企業能夠先針對目前的需求採購較小容量規格的儲存設備,待需求與預算提高之後,便可再採購來直接擴充,建置彈性較大。

范欽輝解釋:「網路 RAID 機制則是提供企業在儲存設備本身的 RAID 保護之外再加一層跨單點的 RAID,其透過條狀切割 (Stripe) 與鏡射 (Mirror) 多個儲存節點叢集的資料副本,降低單點故障的風險。」

此款產品線主要提供包括 2 個節點、4 個節點、搭配 SATA 硬碟或 SAS 硬碟等共 5 種產品規格,張瑞弘最後在產品售價上表示,從最基本款到最高階產品的初始售價為 80 萬到 200 萬台幣左右,目前已可提供採購。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