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I'm TV 網站服務不延遲的秘訣

當你進入一個頁面繽紛、豐富又多樣化的網站時,興沖沖地點選有關「殺很大」的影片,家中明明是8M的頻寬,但該頁面的呈現卻是慢速進行,你的感受必定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吧!

當你進入一個頁面繽紛、豐富又多樣化的網站時,興沖沖地點選有關「殺很大」的影片,家中明明是 8M 的頻寬,但該頁面的呈現卻是慢速進行,你的感受必定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吧!

因此,一個好的社群影音網站,除了要提供豐富的內容之外,網頁反應的快速也是吸引網友加入的關鍵之一。

目前會員人數已經突破 320 萬的國內最大社群影音網站「im.tv」,每日影片瀏覽人次已高達 450 萬到 550 萬,目前線上的影片總數已經達到 400 萬支,每日還會再新增 2,000 到 3,000 支影片,豐富多樣的內容受到網友的喜愛。

考驗

不過,要應付這般快速成長且龐大的流量,如何提供穩定、快速的網路服務,發揮伺服器的最大效能,對於「im.tv」來說是一項極大的考驗。ERA 技術研發暨整合部技術長黃俊廷表示,為了要提供網友豐富的內容,「im.tv」網站提供了影音部落 (Vlog) 讓網友可以上傳自製影片,部落格 (Blog) 則可讓會員自行上傳文章,還有影音新聞、視頻電視 (Online TV) 等等內容,希望能夠增加使用者的「黏度」。

不過豐富的內容吸引龐大的流量進入之後,若只是透過不斷增加後端伺服器來因應,不僅需要耗費龐大的 IT 預算,也未必能發揮每臺伺服器的最佳效能。

因此,隨著流量與服務的不斷增加,2007 年「im.tv」網站決定採用負載平衡 (Load Balance) 設備,讓伺服器的效能發揮到最佳化,提供更好的使用者經驗。為了希望能夠應付每年在 7、8 月暑假期間網站都出現的高流量情況,黃俊廷表示,2007 年初即開始了尋找與測試市面上相關負載平衡解決方案的工作。

ERA 技術研發暨整合部技術長黃俊廷

抉擇

黃俊廷表示,事實上在大約 2005 年 9 月左右,「im.tv」即採用 F5 的 3-DNS 設備作為線路備援工具,也就是若有任一線路斷線,另一線路可以提供瞬間備援,讓連線與服務不會間斷。但隨著流量的增加,3-DNS 設備也兼做線路負載平衡的工具;到了 2007 年,3-DNS 設備也無法負荷「im.tv」日漸增加的流量,因此想要再選購一臺負載平衡設備來接替它的工作。

黃俊廷回想,正因使用過 F5 的產品,因此一直以來對於其產品穩定性具有極高的評價。「在使用 F5 的 3-DNS 設備多年的經驗當中,設備從來沒有故障過,也因此幾乎沒有使用過原廠支援的服務,可以見得 F5 產品真的非常穩定。」黃俊廷說。

……未完(更多內容請參閱網路資訊雜誌 2009 年 5 月號 210 期)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