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Live Labs 裁員、重組

微軟推動線上部門服務研發Live Labs傳已展開重組或裁員。受到景氣不佳影響,這個成立三年來、曾負責改良Silverlight和開發照片軟體Photosynth的技術育成單位專案已經減少,人員也做了些調整。

微軟推動線上部門服務研發 Live Labs 傳已展開重組或裁員。

受到景氣不佳影響,這個成立三年來、曾負責改良 Silverlight 和開發照片軟體 Photosynth 的技術育成單位專案已經減少,人員也做了些調整。

Live Labs 的任務將從「廣泛」的工作濃縮到幾個重點領域。微軟 Live Labs 未來將專注於「Web 經驗」,包括豐富資料探勘、及網路搜尋和其他線上行為的資訊蒐尋、發掘 (discovery)、導覽等。

微軟發言人證實,不景氣是該組織調整的原因之一,但表示,這也讓 Live Labs 可以更專注投入在對企業有直接效益的工作上。

來自 Yahoo 的 Gary Flake 將持續帶領 Live Labs,並向微軟軟體架構長 Ray Ozzie 報告,不過其他人則可能會被併入產品部門。例如 Live Labs 部落格指出,Social Streams 社交媒體內容蒐集器 (content aggregator) 會成為 MSN 的一部份,而工程團隊的一些人就會轉到 Windows Mobile、Live Search 和廣告部門。

微軟底下類似的技術育成實驗室約有 20 個,像是 adCenter Labs 和 Office Labs。不確定是不是全面都會有類似做法,但都有可能。「公司每個單位都希望提升效率,同時間,公司仍然很重視促進產出和技術的育成。」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