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IBM、Sun 合併是 Dell 的好消息

全球第二大商用伺服器製造商Dell主管周二在東京一場會議中談到,IBM若收購Sun Microsystems,將為Dell帶來「巨大商機」。

全球第二大商用伺服器製造商 Dell 主管周二在東京一場會議中談到,IBM 若收購 Sun Microsystems,將為 Dell 帶來「巨大商機」。

Michael Dell 指出,可能的交易使得 Sun Solaris 伺服器前途未卜,因而加速客戶移轉到開放系統的 x 86 伺服器上頭,這也是 Dell 的主流產品。

除了 IBM 與 Sun 形成的聯盟,Dell 也面臨網路設備大廠 Cisco 以及宿敵 HP 的挑戰。Cisco 不久前宣布進軍伺服器市場,而 HP 則在收購 EDS 後得以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完整的技術服務。

「市場只要一有謠言,就對我們很有利,因為所有 Sun 的客戶都很擔心 Solaris 平台和 Sparc 處理器未來何去何從。」Michael Dell 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說:「我認為這有助於企業加速移轉到 x86 伺服器,並使許多這些企業變成我們的客戶。」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 IBM 出價 65 億美元以上的現金,共 80 億來收購 Sun,以約 14 億元收購後者的資產。

Dell 在伺服器市場落於 IBM 與 HP 之後,根據 IDC 統計,2008 年該公司市佔率為 12%。Dell 主力產品為中低階 x86 伺服器,在這塊市場也落於 HP 之後。

Dell 也表示該公司也有意探詢小型螢幕裝置的市場機會,第一季 Dell 消費性業務成長大於市場平均值。

今年一月華爾街郵報報導,Dell 目前計畫推出搭載 Google Android 及微軟 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到一月為止的這個季度,Dell 據有 60% 的 PC 市佔率,全球經濟不景氣和低價筆電受到消費者歡迎,則導致該公司營收下跌超過分析師預期。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