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再度放消息仍有興趣收購 Yahoo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星期四表示仍然對收購Yahoo網路搜尋及廣告部門很有興趣。Ballmer一番話也令人聯想起Yahoo新任執行長Carol Bartz似乎意指雙方交易有所進展。

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 星期四表示仍然對收購 Yahoo 網路搜尋及廣告部門很有興趣。

「到現在仍然有談合作的好機會,」Ballmer 在紐約媒體高峰會上指出。此言一出,Yahoo 股價揚升 2.68% 來到 13.78 美元。微軟則小漲 0.83% 來到 17.10 美元。

Ballmer 一番話也令人聯想起 Yahoo 新任執行長 Carol Bartz 似乎意指雙方交易有所進展。當時 Bartz 對公司員工表示,將思考賣掉搜尋業務是不是有意義。也有報導指出她曾與 Ballmer 本人非正式碰過面。

Ballmer 曾在 2008 年底指出不再有興趣收購整個 Yahoo,但是局部收購仍然可行。收購 Yahoo 搜尋業務將有助於 MSN 和 Live Search 拉近和搜尋霸主 Google 的距離。

Yahoo 現居搜尋市場第二名,微軟雖然砸錢做了多項收購,包括以 12 億買下 Norway 的 Fast Search & Transfer,不過仍無法撼動前二名的地位。

而更引發側目的是,微軟去年 12 月找來前 Yahoo 搜尋暨廣告技術工程部門副總裁陸奇 (Qi Lu) 主掌線上服務部門。(可參考《微軟再挖 Yahoo 牆角全力整頓線上事業》)

市場謠言充斥帶動下,Yahoo 近月股價呈現高低震盪。在微軟 Ballmer 告訴分析師表示對收購整個 Yahoo 再也不感興趣後,該公司股價大跌 31%。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