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夏日程式碼大賽開跑

一年一度Google開放原始碼的競賽盛事,有高額的獎金與長達3個月的賽程,加上能與業界的組織機構合作,對於擁有程式設計專才、想找暑期打工實習的學生而言,絕對是個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

Google 現正舉辦 2009 Google Summer of Code(GSoC) 夏日程式碼大賽,即日起邀請全球各地的開放軟體組織,投遞開放軟體專案申請 Google 夏日程式碼大賽的輔導員,3 月 18 日起學生即可與入選的輔導機構討論專案,於 3 月 23 日起開始報名、5 月到 8 月競賽,入選者可獲得最高美金 4,500 元、相當於超過新台幣 15 萬元的獎金!

這個一年一度 Google 開放原始碼的競賽盛事,有高額的獎金與長達 3 個月的賽程,加上能與業界的組織機構合作,對於擁有程式設計專才、想找暑期打工實習的學生而言,絕對是個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

比賽分成為三個階段,入選、期中評估、期末競賽,Google 分階段給予入選者獎金,做為參賽的經費。學生於 3 月 23 日至 4 月 3 日開始提出申請,4 月 20 日公佈入選名單,入選的學生參賽者可擁有美金 500 元做為開發程式經費。

從去年超過千名學生入選的情況來看,Google 期待這次的入選者也能超過千人以上;5 月 23 日競賽正式開始,6 月進行期中評估,通過者可再獲得美金 2,000 元,最後勝出的名單將於 8 月 25 日正式宣布,獲選者可再帶走美金 2,000 元,共獲得美金 4,500 元的高額獎金。此外,每輔導一名學生,輔導機構將獲得美金 500 元的獎金。

自 2005 年開始,Google 夏日程式碼大賽以提供經費贊助學生開發者和專業的指導人員共同執行長達三個月的開源軟體開發專案,這四年間,Google 已成功地將來自全球 100 個國家、超過 2,600 名學生與 2,500 名業界的輔導組織配對,挹注了超過美金 1,500 萬元的資金於開放軟體的研發,創造超過 500 萬個開放程式碼,成功地加速學界與業界的交流合作。擁有如此輝煌的成果,今年邁入第五屆的 Google 夏日程式碼大賽,希望能夠召集更多熱愛開放軟體的程式設計人才與組織,增加新的開發者和更多可應用的開放軟體專案,讓整體產業受益成長。

若想知道更多關於 Google Summer of Code 的詳細資訊,可至 Google Summer of Code 網站查詢或報名。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