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申請撤消 Vista Capable 官司遭到駁回

美國聯邦法庭周三拒絕微軟企圖撤除以Vista Capable行銷方案矇騙消費者官司的行為。但西雅圖地方法院法官Marsha Pechman也否決檢察官將本案列為集體訴訟的要求。這項判決可望讓微軟省下官司敗訴可能要支付的損害賠償。

美國聯邦法庭周三拒絕微軟企圖撤除以 Vista Capable 行銷方案矇騙消費者官司的行為。西雅圖地方法院法官 Marsha Pechman 指出,微軟尚未證明這項方案「不具欺騙能力」。

但 Pechman 也否決檢察官將本案列為集體訴訟的要求。這項判決可望讓微軟省下一旦官司敗訴可能要支付的損害賠償。法官判定檢察官無法證明這項行銷方案有助於拉抬微軟銷售量,這是集體訴訟不可或缺的支持條件。

不過 Pechman 表示,六會檢察官仍可個別提出上訴。

本案起於 2007 年,兩位 PC 消費者 Dianne Kelly 及 Kenneth Hansen 控告微軟欺騙。他們聲稱微軟以「Vista Capable」一詞蓄意欺騙消費者有些 PC 根本無法執行 Vista 的所有功能,像是 Aero 3D 介面的事實。

去年十一月,Pechman 判決微軟 CEO Steve Ballmer 必須出庭作證,因為檢察官已如要求證明「Ballmer 先生個人對此事有所知悉。」

微軟要求法庭駁回這項要求,因為 Ballmer 對這項行銷活動的決策根本不知情。

但電子郵件顯示,Ballmer 對 Vista Capable PC 的定義經過變更,包含效能過低,無法與 Aero 相容的 Intel 繪圖晶片組的機型這件事瞭若指掌。

微軟是在 2006 年變更 Vista Capable PC 的定義,當時距離 Vista 最終版只剩幾個月,此事令 HP 大為光火。HP 投注許多心力在研發 PC,以符合微軟最初、最嚴格定義下的 Vista Capable PC。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