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推 My Phone 線上服務

微軟即將針對Windows Mobile的使用者推出行動線上儲存服務,可以將手機與網站上的資料進行同步化。

微軟即將針對 Windows Mobile 的使用者推出行動線上儲存服務,可以將手機與網站上的資料進行同步化。

這項稱為 My Phone 的線上服務,目前是 Beta 版本,將提供了行動使用者一個線上儲存資料的空間,可以儲存來自手機中的照片、影片、簡訊、音樂、文件與行事曆等。

使用者可以藉由 My Phone 線上儲存服務來分享照片與檔案,也可以將此線上空間做為行動電話的資料備份之處,日後,不用再擔心手機被偷、遺失,或是更換新手機時,必須重新建立所有連絡人的資料與檔案。

微軟表示,微軟將不會針對 My Phone 服務進行收費,不過當手機連線上網際網路時,使用者可能需要付給行動電話業者傳輸費用。每個 My Phone 帳號可以享有在 My Phone 網站上,具有 200MB 的免費儲存空間。

如果使用者選擇要同步更新網站與手機中的資料,可使用預設功能,系統將於每晚的 11 點到凌晨 5 點進行更新動作;但若是遇上手機關機,或是連線中斷時,使用者也可以在開機之後,手動選擇同步更新功能。

微軟發言人表示,有關 My Phone 服務的更多細節,將會在二月中所舉辦的 Mobile World Congress 展覽中揭露。

微軟目前已經有推出類似 My Phone 的服務,也就是 Live Mesh,同樣提供一個線上免費空間,可以讓使用者上傳照片或是網頁資訊,也可以存取來自於行動電話中的資料。

但是 My Phone 與 Live Mesh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My Phone 可以自動與行動電話中的資料同步;此外,使用任何行動電話或是瀏覽器的使用者,皆可使用 Live Mesh 服務,但是 My Phone 服務僅提供給手機中的作業系統是採用 Windows Mobile 6 的使用者。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