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提供 Telstra 刀鋒技術的行動網路電話軟交換機

易利信提供澳洲電信系統商Telstra全球首款以刀鋒技術為基礎的行動網路電話軟交換機(mobile softswitch)。

易利信提供澳洲電信系統商 Telstra 全球首款以刀鋒技術為基礎的行動網路電話軟交換機 (mobile softswitch), Telstra 已經將易利信全新行動交換中心 (Mobile Switching Center; MSC) 刀鋒伺服器群集(cluster)運用到其下一代網絡(NextG)中。

MSC 伺服器是行動核心網路中用來控制語音流量交換的主要節點。採用全新 MSC 刀鋒伺服器群集後,只需在 MSC 伺服器機櫃插入一塊新的刀鋒(電子板),就可以將網路容量擴充 50 萬個以上用戶。這種創新設計有利於實現便捷的可擴展性、超高容量的行動網路,從而為行動網路的電信營運商節省大幅成本。

Telstra 透過單一的行動核心網路提供其遍佈全國的所有行動用戶語音交換容量。在該網路中,易利信的 MSC 伺服器被建置在整合了 GSM 與 WCDMA MSC 的行動交換中心內。預計到 2010 年,建置在澳洲東部兩個地區的單一 MSC 刀鋒伺服器群集共享池(pool)將取代 Telstra 現有 18 個地區的 MSC 伺服器。因此,設備所需空間將減少 85%,能源使用將降低 75%,並等比例地降低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

Telstra 公司的無線技術常務董事 Mike Wright 表示,經由採用易利信 MSC 刀鋒伺服器群集,該公司目前正繼續投資我們的下一代網絡(Next G)以增強網路的容量和功能。易利信的行動網路電話軟式交換機可以提升核心網路效率,在用戶數量增加的同時,亦確保通話容量的提升。營運流程的簡化將使核心網路的營運、維護和擴展更加方便和快捷。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