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sys 以 RTI 強化虛擬化資源管理

Unisys推出RTI(Real-Time Infrastructure)管理架構,協助企業快速管理虛擬化資源與設備。

企業走向虛擬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但虛擬化架構下的管理卻仍有其困難存在,尤其在業務變動而使得主機與儲存設備需要更動與擴增時,往往需要改變 IT 基礎架構,使得 IT 管理人員在管理上的困難度激增。

有鑑於此,台灣優利系統 (Unisys) 於日前表示,Unisys 推出 RTI(Real-Time Infrastructure) 管理架構,協助企業快速管理虛擬化資源與設備,Unisys 系統科技事業群大中華區系統技術專案經理林家慶表示,RTI 包括 EVS(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Suite) 以及 IMS(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Suite),而 EVS 所涵蓋的範圍包括 IT 基礎建設(如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等)與虛擬化層(虛擬化系統平台),IMS 則是提供 Physical and Virtual resources re-puropsing(uAdapt 與 uProvision)、Process automation & management(uOrchestrate) 以及 IT Service level Monitoring(uGovern) 等不同階層的管理,並提供企業 uChargeback 計算工具以計算各部門使用的資源與成本。

Unisys 系統科技事業群大中華區副總經理劉信宏解釋,以 Unisys 的立場來說,主要提供 IT 基礎建設層的硬體以及建立在虛擬化平台之上的三層管理工具,「虛擬化平台已有各大虛擬化供應商提供平台系統,Unisys 僅針對提升效率的管理工具來輔助企業管理虛擬化架構。」以虛擬化平台的管理工具為例,Unisys 提供 RTCA 替企業規劃與佈署 resources pool,「以 VMware 為例,VMware 僅提供規劃分析報告的功能,要佈署仍需要另外的工具。」

而上面三層管理工具(也就是 u 開頭系列),則是立基於既有的虛擬化平台之上,協助企業在業務變動或擴增時,不需改變主機/儲存設備/網路等基礎設備,即能夠快速佈署新的虛擬化架構。不過,目前 Unisys 所提供的管理工具,仍以單一虛擬化平台為主,如果企業內同時建立兩套不同的虛擬化平台,Unisys 所提供的管理工具會將其切割成兩套不同的 resources pool,「不做跨平台的管理,也是避免發生兩套不同系統整合所導致的不可預期問題。」劉信宏說。

隨著市場變動快速,企業對於 IT 建置與佈署也越來越需要跟上業務變動的腳步,Unisys 即看中此一市場趨勢以及企業需求,從底層基礎架構設備、管理套件到顧問服務,為的就是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藉由自動化管理與自動配置機制,讓企業發揮更多虛擬化投資的效益。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