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 與文化大學舉辦 NFC 創新應用設計競賽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近日將與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2008 NFC服務業行動商務創新應用設計競賽」。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近日將與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2008 NFC 服務業行動商務創新應用設計競賽」。此項活動旨在促進 NFC 在商業服務業應用市場的研發,鼓勵 NFC 在服務業的創新應用提案,希望能借此奠定臺灣在全球 NFC 服務業創新應用的領先地位。作為全球 NFC 領域的領導廠商,恩智浦將充分利用其豐富成熟的產業經驗為參賽選手提供 NFC 模擬環境及相關教育訓練,以共同實現 NFC 行動消費世界。

近距離無線通訊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消費者與其電子設備進行互動最有前景的無線技術。ABI 預估 2012 年全球將有 3 億 NFC 手機,不管是透過 PDA 付款、透過手機列印圖片,還是在 GameBoy 上玩網路遊戲,這些新一代藍芽的便利消費型產品都可通過 NFC 來實現,以簡化藍芽協議既耗時又麻煩的配合過程。由於可與藍芽技術互補,NFC 已經在手機、PDA 和其他大容量消費類設備中獲得廣泛接受。

作為 NFC 技術的發起者之一和 NFC 論壇的創始成員,恩智浦是此次競賽的唯一 NFC 技術支援廠商。在與相關人員簽訂 NDA 後(Non-disclosure agreement,保密協議),恩智浦將為參賽者提供 NFC 相關開發工具,包括 PN65L 開發測試板和 HAL(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硬體抽象層)的開發軟體,幫助參賽者開發自己的軟體,諸如讀/寫功能、點對點傳輸及卡片模擬。同時為主辦單位的技術支援團隊以及相關參賽者提供相關的技術訓練課程。讓參賽者通過課程充分瞭解 NFC 技術的概念和特色,同時對 NFC 開發過程中的重點和疑問也給予充分的支援和解答。

2008 NFC 服務業行動商務創意應用設計競賽活動辦法

  • 參加對象: 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企業、政府、教育機構等機關團體及對 NFC 感興趣之社會人士報名參加
  • 競賽分組: A 大專院校組;B. 社會人士及企業組。
  • 競賽作品: 以 NFC 整合開發之服務業行動商務應用系統,包含軟體、硬體、手持裝置…等。
  • 報名及收件時間
  1. 報名時間:2008 年 08 月 15 日~09 月 20 日止
  2. 收件時間:2008 年 08 月 15 日~10 月 10 日止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