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8-271min0

Q2 台灣投影機市場整體市場較上季衰退一成

根據IDC (國際數據資訊) 最新台灣投影機市場追蹤季報顯示,台灣投影機市場出貨量於2008年第二季達21,552台。

根據 IDC (國際數據資訊) 最新台灣投影機市場追蹤季報顯示,台灣投影機市場出貨量於 2008 年第二季達 21,552 台。由於政府標案遞延致使商用換機需求停滯,以及消費市場家庭劇院需求因整體經濟環境不佳使得消費保守,整體市場因而較上季衰退 12%。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企業端的需求仍是呈現緩步成長,出貨增加。家庭端也因廠商積極經營家用市場,出貨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 15%,使得整體第二季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 17%。

在規格方面,XGA 仍為主流,佔有率達 60%。SVGA 維持 27% 的市佔;2000–2500 流明的產品仍為主流的亮度規格,佔總出貨量的 50%。另外,採 DLP 與 LCD 技術的產品自去年第四季起各佔總出貨量約 50%。本季 LCD 及 DLP 市佔則分別達 56% 及 44%。

而在售價部份,銷售單價在新台幣 30,000 到 40,000 的機種仍佔最大部份,佔整體市場的 35%,而銷售單價新台幣 80,000 以上的機種因高階家庭劇院的出貨增加,佔比從第一季的 4%,到第二季時成長至 7%。第二季各廠商表現方面,前五大廠商為愛普生 (Epson),奧圖碼 (Optoma) ,明基電通 (BenQ),松下 (Panasonic),與三洋 (Sanyo)。前五大廠約佔整體出貨量的 73%。

IDC 資深分析師金惠珍表示﹕「商用市場在下半年因標案開出,需求能見度比較高,可望提升市場總量。而在家用市場的需求方面,雖然台灣投影機市場向來以商用為主,但在廠商積極以價格促銷,推出平價家庭娛樂機種,試圖擴展家用市場的企圖心下,家用市場的需求在下半年也可望維持成長。」

下圖為台灣投影機市場季度出貨狀況﹕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