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8-221min0

日月潭汎麗雅酒店以 CISCO 系統打造「數位飯店及虛擬管家建置計畫」

思科(Cisco)宣布,知名連鎖飯店集團中信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日月潭汎麗雅酒店(Fenisia Hotel SunMoonLake)採用思科統合通訊系統(Unified Communications, UC)。

思科 (Cisco) 宣布,知名連鎖飯店集團中信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日月潭汎麗雅酒店 (Fenisia Hotel SunMoonLake) 採用思科統合通訊系統 (Unified Communications, UC),以 IP 通訊產品 (IP Telephony) 打造結合語音及數據功能的整體通訊架構,並運用 RFID 門控管理系統,成為業界首家透過 IP 通訊產品提供「虛擬管家」服務的五星級飯店。

日月潭汎麗雅酒店打破傳統飯店業的經營思維,運用思科的先進科技創造令房客驚艷的嶄新優質服務,不但在競爭激烈的觀光旅遊市場中建立出獨特的口碑,這些先進的使用經驗也讓房客備感滿意。房客入住登記時就能依照其國籍,提供中文、英文、日文等不同語言的 IP 電話客製化選單,為房客帶來賓至如歸的貼心享受。

日月潭汎麗雅酒店的 IP 電話應用服務於上線後,讓日月潭汎麗雅酒店以「數位飯店及虛擬管家建置計畫」獲得經濟部科專計畫的推崇,成為同業競相觀摩學習的典範。

汎麗雅酒店之「虛擬管家」服務為整合通訊應用服務的核心,而 IP 電話就是顧客與服務人員互動的平台。目前「虛擬管家」已完成房控及門控系統,未來也將持續開發更多應用服務與內容。

  • 門控系統:日月潭汎麗雅酒店率先整合網路與門鎖系統;門鎖系統採用 RFID 技術,並且與 IP 電話的房控應用整合。房客無需起身前往應門,只要透過床邊的 IP 電話就可以直接控制門鎖的開/關狀態。而另一項明顯的效益則是大幅降低管理複雜度,透過網路即可進行安全管理。例如當房客遺忘房間號碼而使用自己的房卡嘗試開啟其他房間時,一旦系統發現房卡和房間不吻合,就會立即自動通知安全部門,再派遣房務人員前往並提供協助。
  • 房控系統:日月潭汎麗雅酒店以統合通訊為核心概念,整合語音和數據。由於以 IP 作為智慧型房控已是全球五星級飯店的趨勢,故客房內的 IP 電話除了具備基本的通話功能,同時也是傳遞資訊的介面,提供了 Data Push 和環境控制等功能。房客只需輕鬆地觸控話機螢幕,就可調整房客內空調、燈光、客房窗簾開/關,以及設定電話喚醒服務等。
  • 值班管家:房客只需觸控值班管家單一按鍵,就能立即連絡值班管家,即刻為顧客處理各種如點餐或是打掃等服務需求。
  • 持續開發管家服務:住客若有訪客拜訪或外部來電留言時,傳統的作法都是採用人工作業,由飯店前台人員以紙筆記錄放入信封後,再交給房客。如今卻只需要透過 IP 電話簡訊平台,後端系統就會將留言紀錄至 IP 電話上,因此只要房客一開啟房鎖、進入房間後,門房系統就會連線 IP 電話以提醒住客有訊息留言,並可直接透過 IP 電話加以聽取。

對飯店業而言,資訊系統無非是協助提供簡便、快速的服務,因此,資訊部門也必須不斷思考哪些服務是可藉由科技來改善及加強的項目。在全盤的通訊整合策略思考中,IP 通訊應用的主要效益在於能夠為顧客帶來便捷和驚喜的使用經驗。透過 IP 電話與一個良好的資訊整合控制平台,使用者就能輕鬆、悠閒地享受 24 小時「管家服務」。未來,中信觀光開發公司也計劃在集團內其他飯店採用類似架構。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