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8-091min0

Websense 發現假冒北京奧運門票欺詐網站

2008年北京奧運於8日晚上8點盛大開幕,由於奧運熱潮,早在幾個月前即有民眾上網購買奧運門票以共襄盛舉。Websense Security Labs ThreatSeeker Network發現一個與北京奧運官方網站 網域名稱雷同的欺詐網站

2008 年北京奧運於 8 日晚上 8 點盛大開幕,由於奧運熱潮,早在幾個月前即有民眾上網購買奧運門票以共襄盛舉。Websense Security Labs ThreatSeeker Network 發現一個與北京奧運官方網站 網域名稱雷同的欺詐網站,以 beij***2008.cn 為網域名稱,搶搭購買奧運門票的熱潮來謀取獲利。

這個欺詐網站會誘導有意抽籤購買門票的民眾,撥打網頁所指示的付費電話,重新索取代碼以購買門票。當民眾輸入代碼後,網站便會進入另一個頁面,要求購買民眾提供個人資料、信用卡資料以支付價值 600 元人民幣的門票費用 (約 2400 新台幣)。付費電話明顯是駭客用以增加額外非法收益的管道。

Websense 提醒,這類網站因為運用了「電話確認」的步驟,其互動性加強民眾對網站的信任度,比一般欺詐網站更具威脅性,民眾要特別留意。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