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跟微軟拼了! ESXi Hypervisor 全面免費

VMware終於第一次展開對微軟虛擬化產品的反擊,將從7月28日開始全面免費提供ESXi hypervisor。ESX hypervisor為VMware的核心產品之一,原售價495美元,而這次要免費提供的ESXi版本,是ESX產品的友善版本,安裝與使用將更為容易。

VMware 終於第一次展開對微軟虛擬化產品的反擊,將從 7 月 28 日開始全面免費提供 ESXi hypervisor。ESX hypervisor 為 VMware 的核心產品之一,原售價 495 美元,而這次要免費提供的 ESXi 版本,是 ESX 產品的友善版本,安裝與使用將更為容易。

VMware 願意這樣好康大放送也不是沒有理由,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反擊微軟 Windows Server 2008 的虛擬化功能 Hyper-V hypervisor,售價僅 28 美元。

VMware 發言人表示,免費釋出 ESXi,預計將大幅度開拓企業級虛擬化市場,使用者可以先體驗何謂「高階虛擬化」,再真正決定購買的高階核心產品如 Virtual Infrastructure 3 與 Site Recovery Manager。

VMware 高階核心產品的價格有多「高貴」?價格可從 Virtual Infrastructure 3 Foundation 版本的 995 美元,到 VI3 企業版的 5,750 美元;Site Recovery Manager 的搭售價格為 3,995 美元。

新任執行長 Paul Maritz 從前任執行長 Diane Greene 手上接下這個棒子,在 VMware 的第 2 季財報會議中宣佈此項重大改變的決定。當 Paul Maritz 被問到對公司的未來計畫時,表示:「我還在熟悉這家公司的運作,若說現在就知道必須改變哪些事情,是不切實際的。但我可以說的是,我們將成為一家大型的軟體公司,產品也必須可以在多種前端設備上執行。」

Paul Maritz 表示上任後第一件事,便是瞭解公司有多少技術人員,「我希望執行長的交接過程能儘量降低衝擊與影響。」Paul Maritz 原任職於微軟擔任資深副總與執行委員,在位期間 14 年,曾推動 Windows 95 與 Windows NT 上市,並於 EMC 併購 Pi Corp. 後加入 EMC。

免費 ESXi 有多少威力?

VMware 市場經理 Bogomil Balkansky,表示放棄一套 495 美元的授權費用,「將會加速推動企業採用 VMware 的虛擬化技術,幫助企業的資料中心 100% 虛擬化。」

當 VMware 以去年高達 13 億美元的營業額成為市場龍頭時,「我們將以 ESXi 大幅度拉開與競爭者間的距離,」他表示:「ESX 與 ESXi 在虛擬化市場中,是相當成熟且穩定的虛擬機器。目前 VMware 正與 Dell、IBM 與 HP 洽談中,在伺服器出貨時便內建並設定好 VMware ESX 產品。」

同時,他對微軟主張虛擬化為作業系統一部分的觀點也不以為然,VMware 仍然是獨立的虛擬產品供應商,「而不需要任何附加產品。」他說。

VMware 宣佈第 2 季的營收數字達 4.56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有 54% 的成長,其中光營業收益就有 6,100 萬美元,去年同期僅有 4,700 萬美元。另一方面,VMware 表示在服務顧問方面的營收有大幅度的成長,例如服務訂購、技術支援與專業顧問服務的營收達 1,72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有 85% 的成長。但 VMware 也注意到北美市場的成長率僅有 43%,低於全球市場的 68% 成長率。

在 2007 年會計年度結束之前,前執行長 Greene 訂定 2008 年要有 50% 的成長,在 Paul Maritz 的帶領下,2008 年第 2 季便已經達到 42% 至 45% 的成長率。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