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2008-07-221min0

力麗科技:資訊安全面臨更大挑戰

網路介面從100Mbps到1Gbps,甚至10Gbps也逐漸普遍了。廣域網路的頻寬也由T1(1.544Mbps)增長到光纖頻寬(10Mbps~1Gbps),什麼都變大變寬。
力麗科技
經銷部副總
劉智勇

網路介面從 100Mbps 到 1Gbps,甚至 10Gbps 也逐漸普遍了。廣域網路的頻寬也由 T1(1.544Mbps) 增長到光纖頻寬 (10Mbps~1Gbps),什麼都變大變寬,但是我們所面對的資訊安全衝擊也快速的增加。

早期是單機版病毒的危害,現在都是網路型威脅居大多數,舉凡間諜軟體、殭屍病毒等對於公司正常運作都產生很大影響。像前幾天兩個線上遊戲討論區遭受大陸以 DDoS 攻擊造成網站無法正常運作就是一個範例。

隨著頻寬變大,各類應用增多,現在連上網站都有可能會被植入間諜軟體或後門程式,那個人或企業要如何面對這多元且複雜的各類威脅呢?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首先應該先了解自己資訊環境中存有哪些漏洞,並儘速規劃購買符合需求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來補強,再者資訊安全的危機意識要不斷教育。

網路資訊 200 期了,在這 10 多年的時間裡伴隨許多讀者一起成長茁壯,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