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自動化功能擾民?

「自動化」似乎是網路服務中很重要的功能之一,不過最近Google的Gmail決定不再「自動」將每位寄件者都增加至連絡人名單中了。

「自動化」似乎是網路服務中很重要的功能之一,不過最近 Google 的 Gmail 決定不再「自動」將每位寄件者都增加至連絡人名單中了。

「我們聽到許多人反映,Gmail 自動增加連絡人名單的這項功能常常導致他們電子郵件名單的混亂。」Google 產品經理工程師 Benjamin Grol 表示,自動建立聯絡人的好處是,當你有郵件進來時,該封 email address 會自動地就加入到你的連絡人名單中。若使用者有能力可以整理他 (她) 的連絡人名單的話,Google 還是保留了這項功能,因此 Google 在這周內將會提供一個新功能,將使用者的連絡人名單中分成 2 個部分:「我的連絡人」與「建議連絡人」。

Google 會做出這樣的改變,跟它近期加入了 Information Overload Research Group 組織多少有點關係。該組織的目標是要從複雜、過重的科技資訊中,把工作者給解救出來。

事實上,Google 改變 Gmail 收集連絡人名單方式的決定並不是要將「自動化」的功能給推翻,不可否認的,「自動化」可以彌補許多人為疏失。因此 Gmail 仍然提供「自動收集」電子郵件的功能,只是現在這些被收集的電子郵件會進到「建議連絡人」中,因此使用者必須在自己的社交環境中,要扮演更積極、主動的角色。

這並不意謂著,自動化不好或沒有必要;但自動化確實有其限制。Google 與其他的郵件提供者目前都提供了自動化的機制來預防 Spammer 申請郵件來發送垃圾郵件,但 Spammer 往往能夠突破重圍,成功發送大量垃圾郵件。因此,有許多問題確實是自動化所無法解決的。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