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7-161min0

Yahoo 推首項入口網站帳號安全機制

繼推出Yahoo!奇摩輕鬆付與Yahoo!奇摩安全圖章等網路安全機制與服務後,Yahoo!奇摩再度推出全新帳號安全保護機制「Yahoo!奇摩帳號安心鎖」。

繼推出 Yahoo! 奇摩輕鬆付與 Yahoo! 奇摩安全圖章等網路安全機制與服務後,Yahoo! 奇摩再度推出全新帳號安全保護機制「Yahoo! 奇摩帳號安心鎖」,是目前入口網站第一個推出結合 HiNet 動態密碼鎖及自然人憑證帳號安全機制的業者。使用者可藉由雙重登入保護帳號安全。帳號安心鎖目前將由拍賣與會員中心率先啟用,未來將運用至 Yahoo! 奇摩其他服務。

Yahoo! 奇摩首次跨業合作全力防堵網路詐騙

為積極保護網友的帳號安全,Yahoo! 奇摩不斷研發各項安全機制。Yahoo! 奇摩總經理洪小玲表示繼推出 Yahoo! 奇摩輕鬆付與 Yahoo! 奇摩安全圖章等網路安全機制與服務後,我們又推出了全新帳號安全保護機制「Yahoo! 奇摩帳號安心鎖」,台灣也成為 Yahoo! 全球第一個推出帳號安全機制的國家。

洪小玲指出,帳號安心鎖是 Yahoo! 奇摩首次跨業結合與其他業者合作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目前提供網友兩種帳號安全保護選擇:HiNet 動態密碼鎖、自然人憑證。Yahoo! 奇摩除與業界領先的 HiNet 動態密碼鎖合作,並應用政府自然人憑證的便民措施,提供網友更安全的網路帳號保護。

洪小玲說明,Yahoo! 奇摩是第一家導入此安全機制的入口網站業者,未來也將持續提供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目前會由拍賣與會員中心率先啟用,未來將延伸至如電子信箱等 Yahoo! 奇摩其他服務。

Yahoo! 奇摩帳號安心鎖三大特色

帳號安心鎖的雙重登入保護,即在原有的 Yahoo! 奇摩登入程序外,另外附加第二道身份驗證程序,創網路業界帳號安全保護先例。

率先導入帳號安心鎖的 Yahoo! 奇摩拍賣,將藉此項帳號安全保護機制提升拍賣交易安全。Yahoo! 奇摩電子商務服務事業部副總經理顧昌欣指出,據 Yahoo! 奇摩觀察,許多威脅網路安全事件皆源自帳號安全保護疏漏,因此,拍賣要提升交易安全,首要工作便是升級拍賣的帳號保護安全機制。根據 2007 年資策會報告指出,74% 的網友使用過網路拍賣交易,拍賣是網友最常使用的網路服務之ㄧ,因此,Yahoo! 奇摩帳號安心鎖服務將由拍賣率先啟用,希望藉由 Yahoo! 奇摩帳號安心鎖的雙重認證登入機制,保障拍賣買家賣家免於木馬植入個資外洩危險,帳號保護更安全。

Yahoo! 奇摩帳號安心鎖三大特色:

  1. 好方便:HiNet 動態密碼鎖與自然人憑證輕巧易攜帶,帳號密碼隨身鎖
  2. 易申請:使用者直接至 HiNet 官方網站或至戶政事務所即可申請
  3. 真安全:帳號登入多一道手續,個資更保護,拍賣導入帳號安心鎖機制,保障買賣家帳號,帳號上鎖有效防堵木馬程式、釣魚網站,避免帳號盜用,交易資料保存無虞。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