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Net:穩定安全的連網服務將成企業成功基石

隨著企業互相的激烈商業競爭環境下,除了紛紛在各地設立營業據點外,也及需要面對24小時不間斷的電子商務。因此,企業對於網路安全、品質、效率與即時監控管理也同時提出更高的要求。
CPCNet
台灣區總經理
朱哲生

隨著企業互相的激烈商業競爭環境下,除了紛紛在各地設立營業據點外,也及需要面對 24 小時不間斷的電子商務。因此,企業對於網路安全、品質、效率與即時監控管理也同時提出更高的要求。環顧過去這幾年,從大中華區企業通訊服務的角度觀察,最值得注意的變化有:

1. 應用服務的 IP 封包化:以 TCP/IP 通訊協定,全面地取代傳統專線、X.25、FR/ATM 等技術。
2. 大寬頻的需求:大量而且各式各樣的應用被導入 IP 通訊平台,資料庫、視訊、圖像、企業異地備援等 IP 封包,在企業之間傳遞。而光纖、乙太網路的佈建,以低廉成本實現全面企業聯網的可行性。
3. 網路服務的品質管理:現今企業網路注重服務的品質管理(如 End-to-End QoS、骨幹環路備援),確保企業生命線的重要依據。
4. IP MPLS 技術構建企業私網:MPLS 技術以 IP 封包為基礎,用標籤區隔企業私網和對應品質,達成彈性、便利與安全穩定兼顧。
5. 資安的威脅:近年來企業面臨的資安威脅程度日趨升高,像是竊取機密、癱瘓營運、打擊商譽。因此,企業對於外部與內部的資安威脅(特別是內部)更需提高防範。

網路發展帶來的資訊無限暢通,使企業與競爭對手在資訊的取得上已無分軒輊,因此,穩定、安全的企業聯網服務將是企業成功的基石。

恭祝網路資訊 200 期生日快樂!繼續為我們未來帶來最新的網路技術及訊息的報導!網路資訊在過去 8 年的期間精準地領先掌握最新的科技發展趨勢、新產品介紹與市場消息,帶給讀者豐富知識來源。在此,期望網路資訊繼續以專業角度來服務讀者,拓展讀者的科技視野!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