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ight:法規遵循的問題越來越備受重視

在這八年來,我們看到法規遵循的問題越來越備受重視。資訊長不僅僅要保護企業/部門的網路安全抵禦攻擊,IT管理更要為各部門加大對法規化商業流程和系統的控制力,另外還要背負處理大量數據的沉重負擔。
ArcSight
亞太區副總裁及總經理
郭家賢

喜逢網路資訊雜誌兩百期紀念,我謹代表 ArcSight 公司同仁向貴刊表示衷心的祝賀!

2008 確實是喜事連連,除了奧運之風,選擧盛事熱切非凡,更是網路資訊 200 期紀念。從第 100 期到第 200 期之間長達 8 年。而 ArcSight 公司也剛成立了 8 年,今年年初在美國 NASDAQ 上市了。在這八年來,我們看到法規遵循的問題越來越備受重視。資訊長不僅僅要保護企業/部門的網路安全抵禦攻擊,IT 管理更要為各部門加大對法規化商業流程和系統的控制力,另外還要背負處理大量數據的沉重負擔。除了一般性的保護措施以外,企業對外公開信息的複雜性也有所提高,要求企業/政府單位向公眾報告財政監控方面存在的漏洞,消費者資料的外洩及其他信息的丟失,但這會使企業名譽受損,失去消費者的信任,對企業的公眾形象造成不良影響。在有些情況下,公開敏感信息還會導致商譽及實質的業務損失,使企業蒙受極大損失,甚至引發多方共同訴訟。

為了避免不法規遵循範所導致的負面後果,商業機構必須向外界展現其高規格的內部和外部控制體系,證明自己的 IT 和商業系統的安全性足以抵禦欺詐, 惡意攻擊以至身份偽造和金融洗錢等犯罪。這就需要相關部門日復一日地監控和管理來自幾十個數據來源及數以百萬計的日誌訊息,數據來源包括防火牆、IDS(入侵檢測系統)、資料庫、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和目錄服務。日誌管理工作一直都是企業 IT 安全部門所面臨的棘手難題。

作為安全資訊管理領域的領導者,ArcSight 的電子監視平臺對有關安全、內部威脅和法規遵循的信息 (Log) 進行集中式管理,實現了對不同事件的集中、實時觀察,並提供簡化威脅應對、事件日誌歸檔及網絡配置裝置的解決方案。這對商業風險能提供實時管控、歷史資料檢視,亦能應用到對外部安全、內部威脅及違反安全政策時,向客戶提供了有效保護商業運作所需的情報。如同網路資訊為讀者提供精闢獨到,既詳細也廣泛的業界訊息。願與共勉之。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