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6-221min0

陳重光基金會捐贈 Blue Coat K9 軟體給北市國小

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將捐贈Blue Coat K9網路保護軟體予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全台北市市立國小電腦教室免費使用。

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將捐贈 Blue Coat K9 網路保護軟體予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全台北市市立國小電腦教室免費使用,Blue Coat K9 網路保護軟體將為全台北市國小學童建立起一個安全無慮的網路安全防護網。

隨著電腦普及與網路的盛行,網路已成為重要資訊傳播平台,同時青少年也能輕易地從網路上接觸暴力、色情、自殺,以及不當交友等灰色內容的網站資訊。如果沒有適當的網路保護機制,學童隨時都有機會在網路上輕易接觸到暴力、色情、自殺,等不適當網路訊息。為了關心學童在使用網路的安全,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 Blue Coat 攜手合作共同宣誓杜絕網路色情、暴力、自殺、不當交友等灰色不當內容網站。

Blue Coat K9 網路安全防護軟體,雖僅提供給個人免費使用,但在陳重光文教基金會的積極奔走及牽線下,Blue Coat 決定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由陳重光文教基金會提供軟體授權給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提供全台北市公立國小電腦教室免費使用,並希望將網路內容安全保護觀念,由學校推廣到家庭,提高學童家長對網路安全的注意。

這是一套功能強大能完整杜絕不當網站的安全防護軟體。不僅如此,K9 網路安全防護軟體是透過網路與 Blue Coat 的企業級網路安全伺服器聯接,可隨時更新最及時的不當網站的資訊,有效防堵學童接觸不當網路資訊,以企業級的軟體服務提供給家庭使用。K9 網路安全防護軟體具有使用簡便的操作介面,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自訂出可瀏覽的網站,讓學校和家長都能輕鬆杜絕不當網路資訊,避免學童價值觀影響偏差。

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玉梅表示,此次陳重光文教基金會捐贈這套 Blue Coat K9 網路安全防護軟體予全台北市的市立國小使用,是為了在學校與家庭間建立起一個網路安全防護網,避免學童登入不當內容網站。我們同時也希望家庭中父母應該注意學童上網的網路內容安全問題。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吳清山表示,台北市教育局一直致力於學校的電腦化和資訊化,除了本市的校園網路之外,台北市的家庭上網普及率更高達 72%,希望藉由台北市教育局與台北市各級學校的推廣,並結合家中父母親的力量,讓網路色情、暴力,灰色內容遠離開學童,還給他們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

Blue Coat 亞太區業務副總裁楊馬修表示,K9 網路安全防護軟體是我們特別針對學童家庭推出的服務性產品,藉由 Blue Coat 在網路安全防護的技術與經驗開發出這套軟體,提供給全球關心學生網路使用安全的學校與家庭使用。安裝之後,家中電腦即可享有大企業般的網路安全保護,讓學童不致受到網路不當內容的影響。很多人購買電腦時,第一件事就是關心是否有裝防毒軟體,卻忽略了網頁資訊對學童的傷害。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