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科技發佈隨身碟木馬病毒警報

這次的木馬手法特殊,它利用使用者設定不顯示檔案副檔名的習慣,輕易的冒充頂替原本的正常檔案資料夾,讓使用者在不注意的狀態下,誤觸木馬檔案而造成系統的感染。

奕瑞科技技術支援中心最近發現新的隨身碟木馬手法,由卡巴斯基判定並命名為「Trojan.Win32.Hinder」,這次的木馬手法特殊,它利用使用者設定不顯示檔案副檔名的習慣,輕易的冒充頂替原本的正常檔案資料夾,讓使用者在不注意的狀態下,誤觸木馬檔案而造成系統的感染。

這次所發現的 Trojan.Win32.Hinder 透過 autorun.inf 自動將原本隨身碟中的資料夾改變為隱藏與系統屬性,接著把自身的木馬執行檔案建立在隨身碟中,再命名為與原本資料夾相同的名稱,並將檔案圖示也顯示為資料夾的圖示,冒充原本正常的資料夾,利用使用者經常未將副檔名作顯示的習慣,在不經意的狀態下,誤觸木馬檔案而造成系統受到木馬的感染。

目前卡巴斯基已經能夠偵測並攔截這個隨身碟木馬,而奕瑞科技呼籲使用者立即將防毒軟體更新特徵威脅碼至最新的狀態,如果使用者已有受感染的狀況,可將系統開機至安全模式下進行掃描,並且與技術支援中心聯繫。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