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文2008-04-021min0

研華發表工業電腦 Mini-ITX 專用系統方案

近日研華發表新一代6000系列Mini-ITX專用系統。新上市的研華嵌入式電腦 6000系列,提供空間有限的應用環境中建構穩定的專案系統。

近日研華發表新一代 6000 系列 Mini-ITX 專用系統。全新 6000 系列的三款型號中,最精巧的 6310,體積僅有 232 x 65 x 232 mm,支援 Intel Pentium M 處理器、無風扇設計、2.5 吋的抗震式硬碟、80 瓦電源以及 14~24 伏特之直流電源。

研華表示,Mini-ITX 是目前工業電腦主機板中最小的尺寸,一般工業電腦主機板的優點在於該板上許多組裝孔位都與標準工業電腦機箱吻合,相較於 ATX,Mini-ITX 更具備小尺寸的優勢及低耗電量。市面上的 Mini-ITX 主機板不勝枚舉,但多應用於如家庭娛樂或 Thin Clients 等特定領域,並不適合工業用途。此外,一般相容 Mini-ITX 的電腦機箱也缺乏標準工業級的彈性化、高度模組化,無法兼顧小體積、高彈性與功能性。

新一代工業電腦主機板的考驗:體積更小、功能更齊全

由於 Mini-ITX 具備比 ATX 更精簡的尺寸,支援更豐富的規格,如:影像處理、網路連線、I/O 連接埠、USB 2.0、SATA、PS/2 與 PCI 介面等等;更可值入儲存設備,將 Windows、Linux 及相容的應用程式等等,都內建在 Mini-ITX 主機板中。然而,最大的挑戰則是來自於如何將其裝進小體積的機箱中,並在各種嚴酷的環境中,維持穩定的運作效能。

精簡型、擴充型的專用機箱

Mini-ITX 入門級系統僅需一片主機板,搭配低耗電的 Pentium M 行動處理器,如果不需要擴充 PCI 卡僅需使用內建的介面,即可組裝成一款無風扇的嵌入式系統,大多數具有預期效能的應用都可以選擇這種精簡型 Mini-ITX 專用機箱。而當系統需要高度擴充性時,則必須選擇機箱高度能夠裝進 PCI 擴充卡的款式。因此,若僅提供一款機箱尺寸選擇勢必無法滿足多變的產業應用。

Mini-ITX 最佳解決方案: 研華嵌入式電腦 6000 系列

近日研華發表新一代 6000 系列 Mini-ITX 專用系統用機箱,承襲了研華嵌入式電腦的高模組化能力、高擴充性以及輕巧體積,提供入門級與高效能擴充型的解決方案。全新 6000 系列的三款型號中,最精巧的 6310,體積僅有 232 x 65 x 232 mm,支援 Intel Pentium M 處理器、無風扇設計、2.5 吋的抗震式硬碟、80 瓦電源以及 14~24 伏特之直流電源。

6610 提供各種擴充設備足夠的空間,內建 3.5 吋硬碟、可加裝抗震式薄型 CD/DVD 光碟機。其 PCI 擴充槽可輕易地從於前方面板管理,配備 ATX 電源供應器可讓 Mini-ITX 主機板搭載效能更高的中央處理器。

新上市的研華嵌入式電腦 6000 系列,提供空間有限的應用環境中建構穩定的專案系統。搭載研華 Mini-ITX 主機板,不但具有多樣化的外觀、充足的 I/O 連接埠、低耗電量等多項市場最需要的功能,將是最適合快速成長新興市場中之最佳平台。

關於我們

自 1990 年創刊 UXmaster 雜誌,1991 年獲得美國 LAN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06 年獲得 CMP Network Computing 授權,2009 年合併 CMP Network Magazine 獨家授權中文版,2014 年轉型為《網路資訊》雜誌網站,為台灣中小企業協助技術領導者落實企業策略,了解網路規劃及應用,為企業網路應用、管理、MIS、IT 人員必備之專業雜誌網站。


與我們聯絡

加入《網路資訊》雜誌社群

© Copyright 2023 本站版權所有,禁止任意轉載 網路資訊雜誌 / 心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 2 29432416

探索更多來自 網路資訊雜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